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涨2.05%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于高位震荡整理,午前市场涨幅进一步扩大;午后A股继续上行,创业板指大涨3%。整体来看,A股呈现普涨态势,仅100余股下跌,两市涨停股数量超140只。

截至收盘,沪指涨2.05%,报2820.76点;深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创业板指涨3.31%,报1969.78点;两市成交额超7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超14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数字货币、人造肉、国产芯片、消费电子、贵金属、农牧饲渔、食品饮料、软件服务、化肥行业涨幅靠前;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电力行业、房地产涨幅较小。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主板当前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依旧来自海外美国经济二季度回落幅度,但从已披露数据看,市场前期下跌幅度已提前包含美国二季度经济显著下行预期,技术面上机构资金也在上周重启流入态势,预计市场将以平稳斜率继续重心上移,维持高仓位持有建议不变。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态势,结构上可以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同时近期可以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优质公司。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建材、建筑、互联网、计算机、通信、券商、黄金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国盛证券认为,底部区域信号持续确认。继续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2、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