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月保险业原保险 保费同比增长1.11%

记者 冷翠华

根据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今年1月份至2月份,保险业取得原保险保费11768亿元,同比增长1.11%;保险金额达1496.9万亿元,同比上涨了49.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两个月保费同比增速较低,主要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一点,在2月份保费的环比结果中有更为明显的体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银保监会统计数据计算发现,今年2月份,行业取得原保险保费268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超七成,达70.4%。

具体来看,今年2月份,财产险保费收入为510亿元,环比下降了61.8%。人身险保费收入为2177亿元,环比下降了71.9%。其中,寿险保费为1517亿元,环比下降了77.3%;健康险保费为601亿元,环比下降了36.1%;意外险保费为59亿元,环比下降了49.6%。

从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湖北省来看,今年2月份,其取得原保险保费84亿元,环比下降了81%。其中,财产险保费为14亿元,环比下降了74.5%;寿险保费为51亿元,环比下降了85.2%;意外险保费为2亿元,环比下降了60%;健康险保费为16亿元,环比下降了56.8%。

分析人士认为,湖北省2月份保费环比降幅大于行业整体,主要因为其处在疫情重灾区。而从今年前两个月与去年同期的比较来看,其保险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例如,在寿险保费2月份环比锐降85%的情况下,今年前两个月,其寿险保费同比仍取得了正增长,达396亿元,同比增长2.6%。

自3月份以来,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尽管保险业的线下销售仍然面临着较大困难,但有保险营销员表示:“最难展业时期已过。”各地的销售正在逐渐恢复,同时,险企更加重视科技赋能保险营销,蓄势待发,期待疫情彻底结束之后的大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健康险的发展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同时,疫情使得企财险、工程险的需求滞后,随着疫情好转、复工推进,财险业的非车险保费有望出现回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