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1.55%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1.55%,报2806.97点;深成指涨2%,报10312.71点;创业板指涨2.01%,报1944.9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数字货币、无线耳机、国产芯片、消费电子、国产软件、5G等板块涨幅靠前;维生素、体育、农业种植、乳业等板块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主板当前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依旧来自海外美国经济二季度回落幅度,但从已披露数据看,市场前期下跌幅度已提前包含美国二季度经济显著下行预期,技术面上机构资金也在上周重启流入态势,预计市场将以平稳斜率继续重心上移,维持高仓位持有建议不变。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态势,结构上可以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同时近期可以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优质公司。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建材、建筑、互联网、计算机、通信、券商、黄金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国盛证券认为,底部区域信号持续确认。继续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2、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