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或出现触顶迹象 纽约股市6日涨超7%

新华财经纽约4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和欧洲多国新冠疫情或出现触顶迹象,纽约三大股指6日大幅高开,盘中涨幅逐步扩大,尾盘出现拉升,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7%。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27.46点,收于22679.99点,涨幅为7.7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75.03点,收于2663.68点,涨幅为7.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540.16点,收于7913.24点,涨幅为7.3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科技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8.78%、7.85%和7.73%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3.92%。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日均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从前几日的3万例以上降至5日的2.82万例,“居家令”和停工停业等措施显现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的迹象。不过,美国新冠病毒致死人数则在6日突破了1万例。

此外,美国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在4月5日报告了594个死亡病例,低于4日的630例,为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6日表示,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相对稳定以及意大利每日新增感染人数的走稳和下降显示,美国疫情可能将出现曙光。对美国大型企业而言,美联储的大规模干预将确保市场流动性不成为问题,持续经济疲软比经济萎缩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更大。这使在今后几周惊人的经济疲软数据很可能无关紧要,投资者正确地聚焦在终点而非通往终点的道路。

Fundstrat全球顾问公司(Fundstrat GlobalAdvisors)研究主管兼执行官合伙人托马斯•李表示,不断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州疫情可能比州政府乐观预期到来的还要早。随着美国医疗危机前景的改善,尤其数据模型可望对全国疫情峰值做出预测,相信股市上的买入者掌控了市场走势。

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5日说,尽管全国几乎都在停业停工,但开始变得乐观,纽约州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看起来在触顶。羟氯喹和抗生素看起来有治疗效果。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无症状感染率可能有此前预期的50倍之多。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6日表示,近期市场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在实施疫情控制措施后经济活动能够多快恢复正常,以及疫情应对政策能能在多大程度上限制破产和失业的发生。

黑费尔说,近期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仍将因测试的增加而继续增长,实际上疫情控制措施的作用应该在今后几周因测试中阳性比例的降低以及新增确诊人数和住院人数的减少而变得明显。

黑费尔预计,美国经济将从第三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出现U型反弹。到今年年底,预计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点位预计将约为2650点。

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Managing Director | Head of Institutional Equity Strategy)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5日表示,预计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将在4月份晚些时候触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反弹行情将在4月底达到2750点,股价可能对新增确诊病例人数触顶的信息作出积极的反应。

班尼斯特预计,2020年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经营利润总额将为130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42美元,每股盈利将在2021年缓慢触底。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在6日表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可能会收缩30%,失业率已经处于12%-13%的水平。当前,美联储没有必要直接从股市买入股票,更重要的是通过干预来为信贷市场提供支持。不过,从长期看,国会如果重新考虑允许美联储从市场买入股票将不是一件坏事。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6日向股东年度致信时表示,尽管不知道未来到底会是怎样,但预计最少会包括一个坏的经济衰退和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类似的金融市场压力。

戴蒙表示,摩根大通2020年盈利将会因疫情而出现实质性下降。如果美国经济出现极度的不利衰退,摩根大通很可能会考虑暂停分红以保全手上的资本。

蔡金分析公司(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马可•蔡金(Marc Chaikin)表示,如果有幸出现有效的新冠治疗手段,将会有很多的资本收益机会。但资本保全比资本收益更重要,要利用像上周那样的熊市中的股市反弹来筹集足够的现金,以抵御进一步出现的下跌的同时而不至于出现惊慌。

个股方面,波音公司股价大幅上涨19.06%,美国运通和维萨公司股价则分别上涨了13.93%和11.46%。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