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发布第三个预算案应对疫情 海指周一反弹涨3.4%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冠疫情数据下降,石油会议未被取消,新加坡发表第三个预算案等消息影响,新加坡股市6日大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早盘高开,短暂下探后开始震荡上涨,最终收涨3.4%,收于2470.59点。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3.0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3.2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7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5.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5.30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9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3.3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2.8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2.29%。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1亿股,成交额约14.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11亿元)。收涨股票300只,收跌股票12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来讲,海指如果跌破2380点,那么支撑位可能降到2208点,阻力位则在2530点。

当天,新加坡CMC Markets分析师杨燕表示,6日上午原油价格下跌近10%,欧佩克和俄罗斯将石油会议推迟到4月9日,这给可能达成的减产协议增加了不确定性。交易员们正迅速解除大规模交易的预期,获利回吐活动开始出现。

另一方面,周一早盘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7%,标志着亚洲股市6日走势趋于理性。但杨燕提醒说,标普500指数和恒生指数近期的反弹可能只是长时间熊市中的一次“虚假反弹”,原因是疫情造成的根本性破坏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现在谈“峰值”还为时过早。她说,随着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急剧恶化,香港和新加坡等小型的开放经济体可能受到的冲击是最大的。

新加坡股市方面,新加坡政府决定本周开始关闭学校和非必要的商业活动场所,进入所谓的一个月“断路器”时期。新加坡股市将从上周五的重挫中反弹,但油价下跌可能会打击该国油气行业的市场情绪。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6日下午发表今年该国政府的第三个预算案,推出了总值51亿新元的援助措施。在这项“同舟共济预算案”下,新加坡政府将拨款40亿新元用于支持企业与职工,另外11亿新元将作为“同舟共济现金补贴”拨给家庭与个人,以减轻他们的生活费开销。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苏米特.阿加瓦尔表示,新加坡政府即将实施的严格安全社交距离措施将造成普通消费者的现金流短缺,以及企业无法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支付员工工资、房屋租金和其他运营费用。新加坡政府通过新预算案中的援助措施帮助企业缓解暂时的冲击,使它们能够维持下去,避免了企业破产和失业率飙升。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治理制度与机构研究中心主任卢耀群则表示,全球和局部地区的疫情是动态的、不断升级的,它可能导致经济萧条,而不仅仅是衰退。这场危机的影响可能在新加坡的三个预算案出台之后还会显现,新加坡政府需要不断地摸脉搏,不断地缓解痛点。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