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预计今年香港IPO集资额最高至2200亿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4月3日电(记者张欢)国际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在3日公布的信息中预测,今年将有160只新股在香港上市,集资额将达到1600亿至2200亿港元。

德勤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虽然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但是香港新股市场仍然畅旺,IPO数量为37家,且95%新股获得超额认购,有近50%新股更获得超购20倍以上。不过,新股融资额同比下跌31%,总计为141亿港元。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近月全球资本市场因为疫情和美股熔断而出现较大波动,因此新股上市定价比较理性,合理的定价获得了一定资金支持。但是市场波动可能使股价表现与超购反应不符,料疫情受控后这种反差情况会改善。

德勤提供的信息同时显示,如果疫情能在4-5月受控,新股的前期准备将会重启,预计下半年新股上市达到高峰,全年有160只新股在香港上市,集资额达到1600亿至2200亿港元,医疗医药、生物科技、科技、电信新股继续是焦点。目前已有约120家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等候审批上市,其中以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科技企业居多。

欧振兴表示,零售、文化、旅游等部分行业因为疫情而影响了发展前景甚至商业模式,今年或难以成功申请上市,这会影响香港的新股申请数量,不过生物科技等科技股会加快上市进度,预计可以填补空缺。

欧振兴还谈到,当前内地已经放宽货币政策和推出财税刺激措施,全球也在普遍实施量宽举措,如果疫情受控,市况较快反弹能够带动资金支持新股活动和企业估值,甚至可能加速中概股回归,今年香港集资额仍能保持全球三甲地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