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震荡下挫 沪指跌0.6%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冲高翻红后回落;午后三大股指小幅下挫后延续震荡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2763.99点;深成指跌0.68%,报10110.11点;创业板指跌0.54%,报1906.67点;两市成交额约5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超2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水产品、猪肉、仿制药、ETC、通用机械、黄金、汽车零部件、石油行业等板块相对活跃;消费电子、无线耳机、农业种植、半导体、证券、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在此阶段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遇到大幅调整可逐步逢低布局部分优质个股,耐心等待市场的后续修复和进一步反馈。配置方向上,可重点关注: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2、前期调整比较充分、具有高护城河的白马股;3、市场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有望获资金关注的超跌科技龙头股。

山西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配置型机会,可定投指数或ETF产品,大类资产方面,可关注黄金、利率债。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新基建和大基建(建筑建材、水泥等)板块,适当关注汽车和交运(货运)板块的投资机会。农业里面可关注养殖、大豆和玉米,操作上以低吸为主。风险方面,虽然美国方面的消息利好原油,但俄罗斯和沙特的态度如何仍需要观察。最后一个交易日,加之清明假期共有3天停市,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