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沪指涨1.69%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两市大盘震荡上扬,创业板率先翻红,随后深成指、沪指亦陆续收涨;午后A股三大股指继续走高,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

截至收盘,沪指涨1.69%,报2780.64点;深成指涨2.28%,报10179.2点;创业板指涨2.8%,报1916.95点;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6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石油行业、电信运营、电子元件、通讯行业、安防设备涨幅靠前;种业、人造肉、水产品、贵金属、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商业百货下跌。

对于后市,中信建认为,尽管短线行情可能还没到需要特别乐观的时候,但不建议投资者过度悲观,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一些耐心,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可利用行情波动积极波段,中长线角度可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逢低布局部分筹码。配置方向上,依然可关注大消费板块、政策对冲的方向和政策扶持的行业、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和低负债+拥有高额自由现金流的公司。

民生证券认为,配置上,关注传统基建和内需消费,可提前布局海外产业链。①一季度国内经济大概率负增长,叠加4月可能召开全国两会,将为稳增长预期提供重要催化,建议把握稳增长的两个重要抓手:基建和内需消费。②深度参与全球化的制造业受损程度取决于海外疫情持续的时间,未来两周是观测美国新增能否见顶的重要窗口。预计美国疫情数据可能在4月中旬见顶,建议提前布局此前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挫的海外相关产业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