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震荡走低 沪指跌0.57%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而后两市大盘震荡上行,沪指翻红继续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午前三大股指小幅回落;午后伴随着亚太股市的氛围走弱,A股三大股指陆续翻绿,深成指10000点得而复失,避险情绪推升黄金板块。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2734.52点;深成指跌0.1%,报9951.84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864.8点;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超5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半导体、消费电子、智能电视、贵金属、珠宝首饰、电子元件、汽车行业、塑胶制品涨幅靠前;种业、生态农业、农牧饲渔、化肥行业、农药兽药、商业百货、食品饮料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对于接下来的市场不必过分悲观。市场大概率在再度触底后出现反弹行情。从估值水平上看,目前市场总体估值水平显著偏低,此次由于利空所引发的调整恰好给了投资者逢低中线布局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关注粮食、医疗、黄金、“新基建”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可继续布局优质的“核心资产”。

中泰证券认为,近期处在持续缩量整理状态,市场热点主要围绕疫情展开,一是因为利空影响,受益于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板块,如原料药、粮食等,二是偏防御的纯内需板块,结合近期如专项债、消费券等政策变化,基建、食品、日用品等板块受益。目前处在尚未完全触底的状态,但随着市场悲观预期逐渐消化,4月反弹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