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股票策略私募大跌 八成固收策略私募获正收益

新华财经上海4月1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31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在同期股票策略平均收益跌幅超过6%的背景下,固定收益平均收益依旧为正。近期有更新净值的443支固定收益策略私募基金中,仅73支基金年内收益亏损,即高达83.52%的固定收益私募年内收益为正。

GshfshC900937_20200331_ENPSN0A001.jpg

全球资产普跌的情况下,可转债近期成市面上被热炒的产品,多只可转债逆势上涨,被资金炒作的可转债也迎来沪深两市的监管,并被被纳入重点监控。

纯达基金介绍,年初以来,转债经历了一波可观的“个券行情”,可转债以其“进可攻、退可守”的天然优势,在近期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一方面是由于市场不断扩容,目前市场存量的转债已经超过200只,未来还会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是市场参与者的增多,目前日均的成交量已经超过百亿的水平。

相较于利率债和信用债这两类传统的债券投资品种,可转债表现出色,这与股票市场在2019年全年表现良好有很大关系。可转债是兼顾股债性质的品种,但同时,可转债具有很强时点性的品种。在市场情绪清淡时,可转债的机会比较明显。但往往随着市场情绪的上升,可转债会大幅偏离掉债的一面,这时候表现就和股票差不多。

复熙资产表示,可转债配置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取得收益需要精耕细作。纵向看,目前可转债估值处于历史较高阶段。横向看,考虑到目前债券收益率快速下行,转债的定价具有一定的合理性,目前转债的高估值不过是较低利率水平在转债市场的映射。

疫情伊始,国债上涨也带动了部分优质信用债的上涨。随着再贷款等专项资金的进一步到位,企业融资压力预计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高等级信用债中长期投资价值被持续看好。

谦颐资产介绍,考虑到潜在的流动性风险,公司平均仓位降到有史以来最低附近,作为信用债产品除了防范下行风险,也需要考虑仓位过低的踏空风险,因此尽管部分标的已超调,但仓位没有进一步降低。也就是说,短期波动还有多大无法预测,但是公司还有现金头寸和潜在的杠杆空间,去拿到更低位筹码。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