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大涨3.65% 纽约金价重挫再度跌破1600美元关口

• 芝加哥农产品31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玉米和美麦小幅收跌。

• 国际油价31日冲高回落,收盘时WTI原油收涨近2%,但布伦特原油微跌0.09%。

美元走强且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打压纽约金价31日收跌超2.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31日多数收高,其中伦铜大涨3.65%。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1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43%。

美国农业部当天发布的种植意向和库存报告显示,美国2020年玉米种植意向远超市场预期,但小麦和大豆则略低于市场预期。其中,报告预测美国2020年玉米种植意向面积为9700万英亩,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同时,由于美国农户增加玉米种植面积,2020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长低于市场预期。报告显示,美国2020年农户大豆种植意向面积为8350万英亩,比去年增长850万英亩,但比市场预期低150万英亩。此外,报告还显示美国2020年小麦种植意向面积比去年下降80万英亩。

库存方面,报告显示,3月美国玉米库存为79.53亿蒲式耳,比去年下降6.6亿蒲式耳。3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为22.53亿蒲式耳,比去年下降4.9亿蒲式耳,但是比市场预期高1600万蒲式耳。而小麦库存和种植进度均接近市场预期。(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国际油价在31日冲高回落,收盘时美油和布油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20.48美元,涨幅为1.94%。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22.74美元,跌幅为0.09%。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1日表示,隔夜中国最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强劲表现、关于更多刺激措施的传闻以及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的施压给石油企业带来油价可能触底的希望。市场消息称,美国可能考虑对进口原油征收关税,以保护国内石油企业。据达拉斯联储银行公布的调查数据,如果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有15%的企业坚持不了一年时间,能坚持1年至2年的企业比重为24%,能坚持2年至4年和4年以上的比重分别为13%和47%。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分析师对此则更为悲观,认为德克萨斯州的油气企业有全面停止运作的风险。同时,该机构分析师蔡斯.穆维希尔(Chase Mulvehill)还预计,美国陆上活跃油气钻机数量在今年年底将降至300个以下,与2019年第四季度平均水平相比下降67%。

另据奥地利JBC能源测算,全球均将出现产量削减。从未签订长期协议产量和运费成本角度看,美洲油气企业明显处于劣势,中东原油供应商则处于较佳位置。不过,充足的储油设施将缓解北美油气企业所受到的冲击,西非、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可能面临原油运输瓶颈问题。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原油价格的宽幅价差反映了市场现实和对后市减缓压力努力的预期的差别。

JBC能源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全球石油供应将出现1800万桶/日的过剩,且供应过剩有加大风险。同期,除中国以外陆上储油设施在理想情况下在今后三个月可以按700万桶/日的速度吸纳原油,中国在今年其余时间尤其是二季度将继续有强劲的原油进口,今后三个月可以160万桶/日的速度吸纳原油储备。全球超级油轮的总储油能力约为3.6亿桶,预计有20%可以用于浮式存储,二季度浮式储存设施每日可吸纳170万桶原油。除此之外,4月和5月仍将分别有约600万桶/日和700万桶/日的原油“无家可归”,中游设施是否具有足够能力吸引到客户成为关键。(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6美元,收于每盎司1596.6美元,跌幅为2.84%。从市场表现来看,当天美元走强,打压金价。数据显示,31日当天,美元指数上涨0.32点至99.5。此外,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至120。不过,这一数据仍好于市场预期,令金价承压。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收于每盎司14.156美元,涨幅为0.1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1美元,收于每盎司729.9美元,涨幅为0.8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中国经济数据强劲反弹的乐观情绪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月31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中国经济数据利好,加之美元走软及部分矿山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关闭,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49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3.50美元,涨幅达3.65%。不过,仍有分析认为,中国PMI大幅回升表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已比2月明显好转,但不意味企业生产经营已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中国经济回稳尚需更多动力。凯投宏观的最新分析认为,疫情对铜需求端的冲击远大于其对供应端的影响,形势何时好转取决于疫情防控措施何时能够解除,预计二季度铜价将跌至每吨4000美元。

此外,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2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0美元,跌幅为0.23%。尽管力拓集团3月31日称,出于对工人健康与安全的考虑,并遵守新西兰政府对防控新冠疫情措施的要求,将削减旗下Tiwai冶炼厂的部分产能。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1.3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85美元,涨幅为2.5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5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9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0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0美元,涨幅为2.28%。(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

15:50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3月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

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发货量统计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库存及厂库

ICAC月度棉花市场报告

巴西贸易部3月商品出口报告

提示:“欧佩克+”减产协议到期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