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1日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入下:

中国证券报

•龙头房企“保守”设定今年销售目标

上市房企年报集中披露。截至3月31日,除保利地产外,十大房企已相继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头部房企业绩增速放缓,同时亦出现分化。十大房企中,仅融创、龙湖、新城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而万科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9%,增速大幅放缓。不少房企设定更为保守的2020年业绩目标。

•外资股比限制取消 中外券商同台竞技

4月1日起,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取消,外资券商持股比例可达100%;期货行业则率先于1月1日取消外资持股比例限制。这意味着,外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与本土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同台竞技大幕已然拉开。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的取消毫无疑问将给内资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带来新的机遇挑战。业内人士指出,面对新机遇,对机构而言,归根结底是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公募:二季度两主线参与结构性行情

截至3月31日收盘,一季度A股各主要指数呈现大幅波动,流动性明显增强。展望二季度,多家公募基金认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政策重心向恢复经济活动的方向倾斜。随着投资者情绪稳定下来,二季度市场交易结构将出现改善,权益投资应从确定性和成长性两大方向出发,布局基建、消费和科技创新等潜力板块。

上海证券报

•3月PMI重返扩张区间 工业经济出现积极变化

3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均超预期回升至荣枯线以上,表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较2月出现明显改善。尤其是伴随企业员工返岗率上升,就业人员指数也重返扩张区间,就业形势好转。

•从一日售罄到延长募集 基金一季度“吸金”超500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成立基金发行总规模为5147.01亿元。从不同基金类型来看,混合型基金成为主力担当,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数量为116只,发行总规模合计2705.39亿元,仅次于2015年二季度,占一季度新基金募资总额的52.56%。其中,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混合、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的发行总规模均超过110亿元。

证券时报

•外资借道RQFII-ETF抄底A股

作为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ETF风向标之一的南方中国A50ETF延续上一周的净流入,本周又迎来大额净申购。业内人士表示,RQFII-ETF持有人往往是外资机构,基金份额的调整代表着外资等机构态度的变化。一位基金人士认为,RQFII份额随着市场的波动而起伏,随着市场逐渐跌出价值,预计资金开始积极抓住机遇布局,可能短期还将有资金申购。

•多家明星私募逆势加大布局 杨东新发产品热卖约80亿

3月中旬以来,权益类公募基金“一日售罄”现象暂时消退,有更高认购门槛的私募基金却传出爆款产品的消息。记者获悉,宁泉资产执行董事、兴全基金前总经理杨东近期新发的私募产品热卖80亿。该产品设定了两年封闭期,这也意味着一批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开始积极布局。近期多家明星私募基金也加快产品备案节奏,淡水泉、高毅资产、千合资本等私募机构3月以来连续备案多只产品。

•35家基金公司去年净赚162亿 同比增13%

截至昨日,共有35家基金公司2019年经营情况浮出水面。受益于去年股市反弹,这些公司合计净利润达到162亿元,较上年增长13%,其中,前十家基金公司平均净利润超过10亿元。

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仓位变化惊现分歧 一季度88家加仓46家减仓

3月31日,国金证券发布了最新的公募基金股票仓位测算报告。测算结果显示,2422只权益基金的最新平均持股仓位为72.39%,较之今年年初上升了1.06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加仓成为众多基金公司一季度的主流操作,旗下具备权益产品的134家基金公司中,有88家基金公司在一季度不同程度加仓,另外46家基金公司则有所减仓。

央行降息”开启宏观调控工具箱 更多政策举措正蓄势

宏观调控“工具箱”已打开,一揽子调控政策开始逐渐发力。3月30日,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20个基点,这是继2月3日逆回购利率下调10个基点后,央行的再度“降息”。

•六大国有银行2019年净利润合计突破1.1万亿元 豪掷逾3300亿元“真金白银”回馈股东

截至3月30日,国有六大行年报披露落下帷幕。六大国有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集体实现正增长,资产质量较上年年末均有不同程度改善。2019年全年,六大国有银行合计实现净利润逾1.1万亿元,相当于日赚31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