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私募认为4月A股有望迎来拐点

新华财经上海3月31日电(记者王鹤) 海外财政和货币政策对冲加速落地,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国内政策对冲也在持续加码,4月会是底部拐点吗?私募排排网31日发布调查报告称,68%的私募认为由于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已被充分预期,风险得到释放,逆周期调节政策对资本市场起到托底作用,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也有32%私募认为,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与海外金融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继续对A股持中性观望态度。

名禹资产研究总监张晓华认为,就海外市场而言,因各大央行无限制资产购买流动性,危机缓解,目前市场预期4月上中旬欧美疫情将渡过爆发高峰,由于前期下跌幅度巨大,短期股指进入震荡期的可能性较大。但这十多年货币宽松和低利率造成资本市场高杠杆、企业高负债无法通过货币宽松和财政刺激来解决。后续衰退期债务违约问题须加以重视,且疫情如果不能控制住或间歇性复发,增加全球经济复苏的难度。鉴于此类不确定性,海外股市可能进入长期寻底行情

张晓华说,从A股角度,虽然市场对政策期待较多,但受外围市场影响,走独立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中长期而言,中国经济增长在经济大国里面有最大的政策空间,指数已处于十年低位,向下空间不大,如果有较大跌幅将是战略性配置良机。

星石投资认为,新冠疫情短期内对经济的冲击还在继续,但对A股表现不必悲观。主要原因:一、A股对于经济下行已经有较充分的预期和定价;二、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出台,对资本市场起到托底作用。相比海外,此前国内政策比较克制,考虑到疫情已经对一季度经济造成较大冲击,且海外疫情持续扩散,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外需会造成严重影响。星石投资判断,为了保证全年经济增长维持在合理区间,后续国内对冲政策大概率会进一步加码。

二季度如何布局?哪些行业板块值得重点配置?

星石投资认为,来国内市场走势有望逐步回归基本面。由于外需短期疲弱,预计扩内需政策将进一步加码,不仅兼具产业转型升级+新基建双重逆周期属性的科技成长股值得重点关注,受益于内需修复、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周期类别、消费类别成长股的景气度也有望提升。

张晓华介绍,下一步布局将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科技板块,循着“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新秩序”的思路寻找性价比高的标的;二是等待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三是重视港股机会。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认为,二季度可关注黄金和农产品的涨价机会。另外可以布局“经济修复”预期相关的消费和基建。持续看好医疗医药板块穿越周期和抗风险的能力。

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指出,二季度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业绩预增的行业和个股;另一个是逆周期政策的发力点,以5G通信为代表的新基建和以传统周期性行业为主的老基建。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