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成交量再度萎缩 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两市大盘呈现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沪指曾短暂翻绿。全天来看,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热点快速轮动,农业、食品两大主线仍是资金追逐重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2750.3点;深成指涨0.58%,报9962.3点;创业板指涨0.61%,报1871.92点;两市成交额仅5500余亿元。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短期A股市场依旧受海外市场走势扰动较大,但随着海外波动缓和、内部对冲加码市场有望逐步走出底部、迎来修复。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利用市场调整对自己手中的持仓结构进行优化,尽量向更为确定性标的转移,因为当市场反弹或反转时,确定性标的更容易先涨回。板块方面,可重点关注:1、近期大幅下跌的科技股如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等,由于股价大幅杀跌,板块估值趋向合理,然而政策导向并未改变,中期继续看好;2、一季报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的消费类板块,整体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小,内部需求稳定,业绩增长有保障,短期有望受市场资金追捧。

国盛证券认为,参考过去的经验,资本市场上最大的当日涨幅往往都出现在熊市最恐慌的时候,当下A股的核心资产和港股市场都已经具备极高的投资价值,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而长期收益非常突出。操作上,维持(3+1+1)方向去配置:拉动经济的三架马车在经济修复过程中首先考虑的是消费:如汽车板块,短期的风向,刺激政策箭在弦上,并且是拉动消费的核心之一,热度时间相对较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