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发股占比达12.52% 29只净利润同比增长

见习记者 徐一鸣

3月份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A股三大股指一直处于调整状态,市场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多项估值指标跌至底部区域,两市跌破发行价个股数量逐渐增多,受到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47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跌破其首发上市价格,占A股总数量的12.52%。

分析人士认为,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破发的过程意味着市场正在自发寻底,一些被“错杀”的破发绩优股投资价值和内在成长潜力值得重点挖掘。

盘点历史数据可以发现,市场每次重要底部都是在极度谨慎情绪中产生,目前的市场与历史上几次底部有很多相似之处,破发股数量显著增加、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估值泡沫出清相当充分以及政策利好不断出台等,都预示着股指已到达阶段性底部,市场有望迎来拐点。

事实上,如果个股有良好的业绩支撑,股票价格跌破发行价,可以视作该股票价格低于价值,股票估值严重折损,存在很强的修复预期。

从已披露的2019年年报业绩来看,上述477只破发股中共有29只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报告期内,宏创控股(3652.18%)、中海油服(3434.12%)两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30倍以上,光大证券(449.68%)、博迈科(384.49%)、福安药业(181.35%)、西部矿业(148.92%)、汉王科技(135.95%)、齐峰新材(127.43%)、海南矿业(120.13%)等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

进一步梳理发现,29家公司中,中煤能源、中远海发、齐峰新材、中国铝业、海南矿业、西部矿业等6家公司最新收盘价较首发价格折价50%以上,锦江投资、光大证券、郑煤机、博迈科、渝农商行、佳士科技、晶澳科技、宝丰能源、汉王科技等9家公司最新收盘价跌破首发价格幅度超过20%。

更为重要的是,包括天风证券、光大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近30日内均发表研报看好部分个股的后市表现。国泰君安、邮储银行、中海油服、宝丰能源、晶澳科技、中煤能源、博迈科、招商证券、佳士科技、中国铝业、西部矿业、渝农商行等12只个股期间均受到两次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