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牛集团科技驱动 助力水泥企业升级改造

见习记者 张晓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部分企业带来了危机,而对于绝大多数企业则是选择直面疫情,撸起袖子化解危机,而这些企业当中就有晶牛微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牛集团)的身影。

按照晶牛集团今年的总体任务,年前企业营销人员的区域划分、订单的完成办法均已出台,只等年后上班尽早出征,但这一系列规划被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

祸不单行,疫情发生后,晶牛集团在邢台、包头的两大生产基地同时遇到了人员、物资流动等困难。

疫情增加压力,科技却为企业增加动力。面对疫情防控中的种种困难,晶牛集团董事长王长林向《证券日报》记者谈道,“疫情发生后,集团总部总体部署,加上设计研究院等部门协同攻关,实现了河北总部与包头基地的紧密配合,重点加大包头生产基地新建窑的生产功能。”

据介绍,在坚持面向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晶牛科技人员在内蒙古包头基地昼夜奋战两个月,创新出高温、可控、高效能微晶熔窑,以确保全国水泥企业升级改造所需的“四耐”微晶产品。

产品问题解决了,晶牛集团又遇到了另一个难题。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晶牛集团的营销人员不能到现场指导安装,尤其是对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垃圾,而助力疫情防控的复产企业更是燃眉之急。

急企业之所急,面临眼前的困难,晶牛集团设计院加班加点赶制出微晶工程远程视频安装指导平台,从设定8个场位、35个窗口,到运用在线互联网对水泥企业实行视频指导安装,在数千公里外的南疆北国的工地上,可及时发现和纠正精度在2mm-3mm的误差,助力水泥企业升级复产。

贵州荣盛(集团)建材有限公司就是通过上述方式处理的。公司地处贵州、云南、广西三省交汇处的兴义市,距离晶牛集团2000余公里,是最难进去人员指导安装的水泥企业,却成了第一个远程受益安装企业。

在贵州荣盛(集团)建材有限公司的问题解决之后,紧接着晶牛集团又实现了对云南普洱、四川习水、内蒙古乌海、海拉尔等水泥企业的远程指导安装使用晶牛“四耐”微晶产品的任务。

此外,对第一次使用晶牛“四耐”微晶产品,远程指导无法实现安装的水泥企业,晶牛集团指派专人经医院做抽血、CT等系统体检,取得健康证后到实地现场指导安装,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截至3月25日,晶牛集团确立的2020年硬核产品“四耐”微晶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年度目标已完成三分之一,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王长林表示:“从2月中旬开始,公司采取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根据市场急需分别发货有序推进企业自身复工复产;复产复销后企业收到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以及北京等地水泥企业的订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