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 沪指跌1.17%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1.17%,报2739.72点;深成指跌1.55%,报9953.04点;创业板指跌1.5%,报1875.3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种业、人造肉、猪肉、C2M概念、农业种植等相对活跃;半导体、消费电子、氮化镓、光刻胶、5G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预计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兴业证券认为,2月份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油价等影响因素,PPI同比下降0.4%,工业品出现短时间的通缩情况,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有望重回正常轨道。叠加最新政治局会议释放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货币更加灵活适度。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市场而言,上市公司一季报、宏观经济一季度和二季度前期(4月或5月)经济数据逐步出台,政策在逐步起效、需求和企业盈利下滑的速度放缓,那么股票市场真正的底部和反转的时间点可能就在那时出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