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弹后面临疫情冲击考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 兴越)受美联储及美国政府连续出台力度空前的刺激措施等利好因素影响,纽约股市本周周中出现显著反弹行情。但随着乐观情绪消散,三大股指27日以3%以上的跌幅结束本周行情。

本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上涨12.84%、10.26%和9.05%。

分析人士认为,纽约股市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从2月份历史高点跌入熊市后,美国一系列刺激措施推动市场出现反弹,但伴随疫情发展和宏观经济受冲击逐步显现,反弹行情将经受考验。

巴克莱银行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马尼什·德什潘德表示,熊市里出现短暂上涨行情并不罕见,2000年和2007年的熊市周期中均出现了20%左右的短暂上涨,随后股市再度下跌。

瑞穗国际证券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史蒂文·里基乌托表示,27日的抛售反映出投资者周末前的谨慎态度,疫情扩散消息引发的负面情绪可能会超过大规模财政刺激法案通过后带来的积极情绪。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美联储空前力度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国政府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会减轻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但不会阻止经济陷入深度衰退。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当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6日,衡量运输企业3个月内货运需求前景的货车装载量扩散指标已降至2012年开始编制这一指标以来的最低值。

密歇根州立大学2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弱于2月份及市场预期。

德什潘德表示,疫情相关管控措施的持续时间和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美股中期面临下行风险。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表示,股票市场承压过重,会有一些反弹,但可能在今后一两个月因欧美更糟糕的疫情消息和宏观经济数据而再度波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