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乐观情绪消退 纽约股市27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国会通过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后市场乐观情绪消退,纽约三大股指27日早盘大幅低开,盘中震荡上行,尾盘跌幅急剧扩大,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15.39点,收于21636.78点,跌幅为4.0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8.60点,收于2541.47点,跌幅为3.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5.16点,收于7502.38点,跌幅为3.7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能源板块、科技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6.93%、4.61%和4.33%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则逆市上涨0.52%。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7日表示,美联储祭出的空前力度货币政策和美国政府出台的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将会减轻疫情带来冲击的痛苦,但不会阻止经济陷入深度衰退。预计美国供应管理协会下周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降至46,而非制造业景气指数将会降至45。由于资本开支疲软,美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速将从此前预计的0.5%降至0.3%。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衡量运输企业3个月内货运需求前景的货车装载量扩散指标(Truckload Diffusion Indicator)从两周前的46.1降至43.5,为2012开始编制这一指标以来的最低值,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27%。

密歇根州立大学2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9.1,弱于市场预期的92和2月份的95.9。

巴克莱银行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Maneesh Deshpande表示,相信在股市反弹以后,中期面临下行风险。投资者面临的疫情管制措施持续时间和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的不确定性仍未得到解决。

Maneesh Deshpande表示,熊市里出现“假动作”(head fake)式上涨并不罕见,2000年和2007年的熊市周期中均出现了20%的“假动作”上涨,随后股市再度下跌。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7日表示,股票市场承压过重,可能会有一些反弹,但可能在今后一两个月面临来自欧洲和美国甚至更糟疫情消息和宏观经济数据带来的波动。在经历疫情全球爆发初期的失控和大规模政策应对两个阶段后,现在进入经济冲击阶段,将考验投资者非常脆弱的信心。

MRB合伙公司说,央行在尽力解决信贷市场出现的问题,为有耐心的长期投资者创造了买入机会。

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 Lipper)研究分析师Pat Keon表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本周经历连续三天的上涨后,累计涨幅达21.3%,该指数结束仅持续11个交易日的熊市,再次进入牛市。考虑到市场的波动性肯定会随着疫情变化而出现波动,道指的新牛市看起来注定将是短暂的。

个股方面,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27日表示,美国政府出台的应对疫情财政刺激措施对航空公司来说不是免费救助,纳税人需要为此得到补偿。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尚未向政府请求帮助。受此消息影响,波音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下跌10.2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