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1.21% 农业板块回调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沪深两市27日跳空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和深成指震荡盘整,创业板指则下跌,午前两市小幅冲高,沪指一度收复2800点,午后两市动能不足再度回落,指数集体翻绿,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2772.2点;深成指跌0.45%,报10109.91点;创业板指跌1.21%,报1903.88点;两市成交额仅6000余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水利、服装家纺、白酒、高铁、消费金融、零售 、中韩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光刻胶、玉米、华为海思概念股、转基因、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信证券表示,在外围继续反弹的情况下,A股或有联动,短期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但若市场量能无法有效释放,股指上行空间或受到限制。整体而言,短期市场有望维持区间震荡,筑底蓄势为主。对于受益民生消费相关等,具有攻守兼备的板块,可利用回调适当进行关注。

中信建投不是,近期海外市场虽然暂时出现触底反弹信号,但短线仍不能盲目乐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情况。短期预计全球权益类资产仍有回调的压力,A股短线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跟随下跌。但是目前市场从估值水平上看,A股长期投资的价值已经凸显,投资者可逢低进行分批建仓。

消息面上

发改委: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机制砂石,引导各类资金支持骨干项目建设,推动大型在建、拟建机制砂石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增加优质砂石供给能力。优化机制砂石开发布局。统筹资源禀赋、经济运输半径、区域供需平衡等因素,积极有序投放砂石采矿权,支持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投放大型砂石采矿权。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3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9:0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3万例,达到531684例,累计死亡24054例。其中,美国确诊85486例,已成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统计局: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利同比下降38.3%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07.0亿元,同比下降38.3%。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65.4亿元,同比下降32.9%;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58.8亿元,下降33.6%;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96.3亿元,下降53.6%;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08.3亿元,下降36.6%。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