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月27日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多地楼市政策频现“一日游” 纾困房地产企业但坚持“房住不炒”

为缓解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近期多地政府持续密集发布稳定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城市的政策涉及到松动限购、限售和限商政策,这些政策公布后,引发广泛关注后又被陆续撤销,从而上演“一日游”。多位业内人士指出,“房住不炒”是房地产调控主基调,纾困房地产企业但不刺激房地产需求,或是目前政策的一大方向。

毛利率比肩酒业 调味品业保持高景气度

作为调味品行业的代表企业,海天味业和颐海国际2019年毛利率分别为47.2%、38.3%,继续保持高位。其中海天味业的毛利率更是与酒行业相当。渤海证券分析称,过去十年间,调味品行业都保持了较高的行业增速,在“量”与“价”的双重影响下,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升 银行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截至3月26日,已有7家上市银行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上述银行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升。营业收入方面,邮储银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768.09亿元,位居7家银行中的第一名;净利润方面,招商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润928.67亿元,居7家银行之首。分析人士表示,上市银行2019年业绩稳步增长,目前来看,疫情对今年的业绩影响相对有限,银行板块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此外,险资及银行理财对低估值高股息率股票的配置增加,也支撑银行股估值继续修复。

上海证券报

5G技术助跑 上市公司抢滩智慧医疗

目前A股市场涉及互联网医疗或智慧医疗布局的公司有近30家,涉及医药电商业务的公司有17家。多家公司表示,5G将为公司相关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使远程诊疗、远程体检、智能影像助诊断等医疗服务新场景和商业模式更加成熟。

多家新三板公司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多家新三板企业近期被列入全国和各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这些企业来自原材料、生物医药、批发、信息技术等细分领域,结合自身主营业务和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包括树业环保、中盛新材、奎创科技、思源股份、芍花堂、中瑞医药等企业。

深圳出台系列硬核政策 加速各类企业“回血”

从深圳市“惠企16条”,到宝安区“撑企10条”“关爱9条”,南山区暖企、惠企“双12”……2月至今,深圳市及各区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深圳企业的回血速度不断加快,截至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面复工;酒店、餐饮、商超等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领域也在加速复苏,截至3月中旬,深圳餐饮行业已有近10万家开始营业。

证券时报

融资类信托遭严控 有公司年内计划压降30%

记者获悉,业内多家信托公司近日收到监管要求——压缩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信托融资业务,并制定融资类信托压缩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有数位接近银保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监管部门已对今年的压降规模有初步计划:2020年全行业压降1万亿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融资类信托业务。据记者了解,业内已有信托公司制定了年内压降三成融资类信托的计划。

新三板申报精选层企业过百 券商公募积极备战

截至3月26日,已有超过百家企业表达了精选层意向,其中,三分之二企业正在接受辅导,通过辅导验收的已有3家。目前已有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申万宏源多家券商开展专门的新三板业务组,同时,不少基金公司也在筹备和新三板相关的产品。

寒武纪正式叩响科创板大门 IPO前估值222亿元

寒武纪正式叩响科创板大门。3月26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寒武纪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这家新兴芯片科技巨头也进一步揭开面纱。招股书显示,寒武纪共经历了6轮融资,IPO前估值也达到222亿元。创始人陈天石合计控制公司41.71%的股份,直接和间接合计持股约34.36%。

证券日报

三大国际指数提升A股权重渐次生效 北向资金去年以来累计净流入3303亿元

据了解,以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为代表的三大国际指数体系,接连提高了A股的纳入因子之后,外资也相应地提高了A股的配置比例。在业内人士看来,国际指数进一步提升A股权重,带动外资加速流入的趋势不会改变。自2019年年初至今年3月26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达3303亿元。

5G新基建迎来十年建设期 五年将带动投资超3.5万亿元

在“新基建”的多条赛道上,5G是备受瞩目的一条,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除此之外,5G网络建设还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带动超过3.5万亿元投资。

“注册制”公司债受理增至92单 拟发行规模近4800亿元

截至3月26日,沪深交易所受理注册制下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增至92单,拟发行金额4791.5亿元。专家认为,实行注册制后,公司债发行将迎来扩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