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17%站上10日线 两市逾百股涨停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5日17:56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沪深两市指数25日大幅高开,随后在高位震荡整理,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集体站上10日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3%。截至收盘,沪指涨2.17%,报2781.59点;深成指涨3.22%,报10241.08点;创业板指涨3.25%,报1937.85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仅3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送转填权、智能音箱、大豆、农业种植、转基因、养殖业、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数据中心概念股飘绿。个股逾百只涨停。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表示,预计风险资产将出现反弹,而中期将会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行情,在当前位置时点,对A股持乐观态度,应积极把握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二季度景气恢复或者上行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包括新基建、强内需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有效投资的传统类基建(核心都市圈基建投资等)。

中信建投认为, 短期市场仍会在一定程度上维持博弈的局面,预计波动性大的特征一时难以改变。其次国内防控输入型风险,推动复工复产和有针对性的刺激政策是重点。所以A股短期行情仍会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外盘表现,不过目前市场对于中长期投资价值渐显也在逐步形成预期,这意味着后市很可能在大波动中逐渐构筑底部区域。

消息面上

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禽肉水产品生产的扶持 发挥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

发改委印发《关于多措并举促进禽肉水产品扩大生产保障供给的通知》。《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禽肉水产品生产的扶持,发挥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综合运用信贷、税收优惠、财政贴息等金融手段,帮助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此外,《通知》还要求加强市场调控,健全监测预测预警机制,鼓励地方临时收储禽肉水产品,加大消费引导,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各项支持政策取得实效。

央行:3月25日将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2020年3月25日(周三)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20年第三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3月25日,到期日为2020年6月25日(遇节假日顺延)。本期CBS操作换出的央行票据名称为“2020年第三期央行票据(互换)”,债券代码2001003S,总面额为50亿元,期限3个月,票面利率2.35%,起息日为2020年3月25日,到期日为2020年6月25日(遇节假日顺延)。

杭州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3月25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公告》,根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提振汽车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的要求,依照《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