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国股市:乐观预期推动纽约股市24日暴涨 道指创1933年以来最大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08:4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3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乐观预期美国国会将很快通过应对疫情冲击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纽约三大股指24日早盘大幅高开,涨幅随即超5%,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涨幅扩大,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暴涨8.12%至11.37%不等。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上涨2145.07点,涨幅达11.54%,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12.98点,收于20704.91点,涨幅为11.3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09.93点,收于2447.33点,涨幅为9.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57.18点,收于7417.86点,涨幅为8.1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6.31%、12.75%和12.75%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4.84%。

富国银行表示,美国股市24日的大幅上涨,得益于对美国参议院接近就最新一轮高达2万亿美元疫情刺激措施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

当日早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对在今后几个小时国会可能达成某些协议有乐观预期。美国参议员民主党领袖舒默也说,尽管仍有一些分歧,但双方均不认为这些分歧会阻碍达成最终协议。

不过,截止24日收盘时,国会仍未通过应对疫情的财政刺激法案,两党仍在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4日表示,美国经济必须要重新启动,其本人想在4月12日复活节时结束疫情管控措施。

美国招商银行银河数码控股有限公司(Galaxy Digital Holdings Ltd)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表示,从市场角度看,感觉市场已经走到下跌的尽头。尽管并不意味着市场必然会上涨,但很多疯狂的市场波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释放出来。

杰富瑞集团全球股票策略首席策略师Sean Darby说,近期市场无序状态已经让大多数货币市场经理人受伤。熊市是残酷的,并通常警示经济衰退的到来。不过,多个风险指标已经触顶,只有信贷利差不正常,这预示着市场底部已经靠近。

Fundstrat全球顾问公司(Fundstrat GlobalAdvisors)研究主管兼执行官合伙人托马斯•李表示,市场从今年2月份以来都相当危险,但已经出现希望之光。

不过,摩根大通执行董事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市场上可能有相当多的空头回补,这只是暂时提升了股价。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市场分析师Sara Potter在24日表示,全球经济因疫情冲击衰退看起来不可避免,截止3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预计会暴涨至72.5万人,失业人数的增长很可能会持续到4月初。

美联储23日宣布向投资级企业债券市场推出一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PMCCF)和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SMCCF)。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4日表示,前者允许合格企业直接向美联储发行债券以解决大型和有偿付能力企业的流动性风险,后者则从市场或投资于投资级债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买入五年期及以下债券。尽管这是为缓解投资级债券市场流动性紧张而采取的终极创可贴,但美联储对流动性危机的根本原因却无计可施,疫情已经让每个人都在疯抢现金。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通过加杠杆和注资,一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可以向美国投资级企业提供7190亿美元的额外借款能力,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的规模则可以达到5470亿美元。

受市场流动性改善影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黄金期货价格当日收于每盎司166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暴涨93.2美元,涨幅达5.95%,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也显著回升至接近0.9%,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日早间一度短暂降至36.24点的近日低点,但当日盘中总体处于50点上方。

IHS马基特公司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40.5,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44.2和2月份的49.6,为该指数自2009年推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其中服务业活动指数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为39.1和49.2,分别为该指数历史上最低水平和近127个月以来的新低。

里士满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该银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好于市场预期的-10和2月份的-2。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建单一家庭住房销量76.5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74.3万套,但低于1月份向上修订后的80万套。

当日,石油巨头雪弗龙公司表示将不会削减其分红,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则表示不希望美国政府在本轮救助中获得其公司股份,仍然预计波音737MAX机型飞机在2020年年中复飞。

雪弗龙公司股价当日收盘时上涨了23.18%,美国运通和波音公司股价则分别上涨了21.89%和19.39%。(完)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