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08:2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战投门槛提升 多家公司定增改“作业”

在3月20日证监会明确战略投资者定位后,截至记者24日发稿,已有中广天择等十余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提示认购对象存在不符合战略投资者要求可能性的风险。分析人士预计,多数锁价定增预案需修改,部分不满足监管要求的公司,或调整发行对象,或采取竞价发行方式。

政策暖风频吹 新基建投资年内有望达万亿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指导,完善政策环境,创新相关体制机制。业内人士说,新基建投资计划正加速推出,预计年内投资规模将达万亿元。相关支持政策可能集中发力,助力稳增长、调结构。

3月以来中资房企美元债发行减少

3月以来,伴随国际金融市场波动,中资房企美元债发行已明显减少。数据显示,3月1日至20日,房企美元债累计发行额为355.1亿元人民币,仅为2019年同期41.3%。由于1月房企美元债发行大幅放量,截至3月20日,今年以来房企美元债合计发行规模达1906亿元人民币,其中1月发行规模占65.4%。

上海证券报

新能源设备企业:正在加快5G网络等新基建领域布局和建设

多家电力新能源设备行业企业近日表示,受到政策的鼓励指引,正在加快新能源车充电桩、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布局和建设。

西北、华东等地区出现春节后首批水泥涨价函

目前,水泥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正逐渐复苏。水泥需求的修复,也提振了部分地区的水泥价格,西北、华东等地区出现了春节后首批涨价函。

分析人士:对“长钱”来说 此时已是买入窗口

资金面上,近期机构资金、北向资金抄底迹象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股市底部很难猜测,但对“长钱”来说,此时已是买入窗口。

证券时报

三大运营商今年5G开支预算1803亿元

统计发现,移动、联通、电信今年的开支预算分别为1798亿元、700亿元、850亿元,合计3348亿元,同比增长11.65%。5G相关开支分别为1000亿元、350亿元、453亿元,合计1803亿元,增长338%。

首批公募基金年报出炉 明星基金经理对后市谨慎乐观

首批公募基金2019年年报24日晚间出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对今年股市的最新观点也随之曝光。兴全趋势投资董承非表示,对2020年A股的回报持稍微谨慎些的态度。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董理表示,持续了4年的消费白马主导的大白马行情很可能结束,中小市值优质成长股在估值回归理性后有望出现再一次的泡沫化。

7天500亿资金借道股票ETF大举入市

在股市大幅下跌的近7个交易日中,ETF累计净申购资金已达500亿元。从资金流向看,3月23日,131只股票ETF发生了资金的流动,其中净流入的有109只,占比83.2%。而跌幅居前的大盘宽基指数、泛科技指数仍然是资金流入的主方向。

证券日报

年内可转债发行热规模降 估值偏高减弱配置性价比

今年第一季度还没结束,A股可转债发行只数已达40只,同比分别增长37.9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可转债发行规模却同比下滑明显,年内发行规模为413.25亿元,同比下降66%。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转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当前可转债投资应该更多地配置稳健标的,以及少量价格较低的弹性标的。

“深改”渐次落地 夯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称,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券商、基金外资股比限制将取消,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已于今年1月1日取消。券商、基金、期货外资持股比限制取消,彰显了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和速度。同时,也是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

A股较海外市场提前止跌企稳 多次探底发出四大积极信号

24日,沪深两市高开震荡后双双走高,上证指数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多次探底发出四大积极信号。第一,监管层定性A股有韧性,显示出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第二,技术上反复确认2646点附近的底部性质。第三,近期A股市场较海外市场提前止跌企稳,显示出中国基本面的明显优势。第四,上证50走强和沪深300被抢筹,显示多头主力信心修复,开始取得主导地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