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大涨近6%创逾十年记录 伦敦铜价涨幅超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08:43分类:财经导读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24日涨跌不一,玉米上涨1.09%,小麦下跌0.18%。

•市场担忧缓解,美原油上涨2.78%,布伦特原油上涨0.44%。

•纽约金价大涨近6%,创十余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白银上涨7.51%,白金上涨11.82%。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伦铜涨幅超5%,镍上涨3.34%。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1.09%;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为0.1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3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1900份大豆合约,1400份小麦合约,3200份玉米合约。鉴于美国乙醇需求下降,乙醇行业损失巨大,交易商建议玉米期价上涨至每蒲式耳3.7美元至3.75美元即可适当卖出。市场分析人士预测新冠肺炎感染将在4月进入高峰。他们认为美国必须彻底消灭病毒,否则该病毒将不断困扰美国经济和市场。(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对疫情冲击担忧得到缓解和美元走低,国际油价在24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走低,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5美元,收于每桶24.01美元,涨幅为2.78%。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27.15美元,涨幅为0.44%。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4日表示,尽管可能出现历史上最大的供应过剩,油价仍开始出现触底迹象,原因在于美联储和美元的威力超过石油供应,美联储的刺激措施将创造出需求。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在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通过与沙特联盟来稳定油价是一个考虑中的选项。在政策层面有很多想法被提出来,不知道这一想法是否会被以某种正式的方式提出。现在,正在进行外交努力,关于与沙特联盟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在线外汇交易平台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油价在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美元因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宽松措施而走软。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波动性将继续处于高位,如果反弹最终没有成功,交易员不应对此感到吃惊。澳大利亚外汇经纪商AxiCorp全球市场首次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航空交通长时间的停摆预期对油价造成显著的障碍,一旦储油设施被填满,供应上涨的预期将可能导致油价暴跌。(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3.2美元,收于每盎司1660.8美元,涨幅为5.95%。这创过去十多年金价最大单日涨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承诺将无限制购买债券以稳定美国经济引发通胀飙升的担忧,是导致当天金价大涨的主要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最大的三家黄金精炼厂宣布停产一周,支持金价上涨。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点至102.08,同样支持金价。高盛集团分析师们将黄金形容为“最后可依靠的货币”,说黄金市场的波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密切相关。新冠肺炎感染已经让世界许多地方停止了运转,抬高了金价。当天道琼斯指数上涨,美国商务部公布2月新房销售好于预期,打压金价。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9.6美分,收于每盎司14.257美元,涨幅为7.5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4.2美元,收于每盎司701.7美元,涨幅为11.8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对供应担忧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当天收于每吨48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7美元,涨幅为5.37%。独立顾问罗宾.巴尔表示,金属生产国因疫情停产的消息支撑了基本金属价格,但至今为止需求的下降大大超过了产量的减少,行情上涨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巴尔表示,此次反弹只是修正性的反弹,整体行情并没有走出困境,交易者应该为基本金属价格的再次下跌做好准备。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也表示,在西方经济停滞不前的同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的复苏如何进行。由于复苏势头尚需时日,而现在正处于放缓之中,预计金属价格将继续承压,如果信心进一步受到病毒的打击,则可能进一步下跌而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的负面消息使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超卖’,有限的下行风险使得风险回报平衡更加偏向上行。”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5美元,涨幅为3.34%。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镍市场盈余从前一个月的5200吨扩大至13100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3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3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元,涨幅为1.6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5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待定 加拿大央行召开金融服务会议

07:50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意见摘要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00 瑞士3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7:30 英国2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9: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00 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