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市场信心修复后公司股价将逐步修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5:21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王淑娟)对于近期中国太保股价的下跌,记者从中国太保高管人士处获悉,公司股价和保险板块的下跌主要受国际外围市场的巨幅震荡、恐慌情绪的蔓延等多因素影响,目前的股价表现背离公司发展基本面,未来随着市场信心的修复,这种背离将逐步得以修正。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疫情下,中国太保的寿险和财险主营业务也受到了一定波及。但记者从中国太保高管处获悉,疫情对其保险业务有影响,但由于“掉头”较快,因此影响不是致命的。据悉,疫情以来太保健康险业务增长了一倍以上。此外,针对复工复产复市的保障需求,中国太保以此为抓手和契机,创新开发了复工复产保险方案,寻找到了疫情期间新的发展机遇,实现了相关责任险和农险等非车险板块业务的高速增长。

“从对全年业务情况的影响看,目前初步判断,随着疫情逐渐平稳业务正有序恢复,线下经营管理活动也正有序展开,目前整个外勤队伍的出勤率、活动率都保持在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业务逐渐进入常态,对全年业绩还是充满信心,会尽全力减少疫情对年内指标的影响。”上述高管人士说。

此外记者获悉,距中国太保宣布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已经过去半年时间,但由于近期金融市场的巨幅波动和疫情影响的扰动,目前这一发行进展受到了影响。

在沪伦通机制下,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中国太保去年9月发布公告称,将发行GDR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太保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推进国际化的重要战略举措。目前中国太保公司董事会仅有新加坡政府投资咨询公司(GIC)一个外资股东代表,GDR发行成功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外资专业股东的参与度。

中国太保高管人士向记者表示,GDR发行是为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水平,目前发行工作仍在推进,包括和境内外金融监管局审批的沟通,境外长线投资者的沟通。但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环境的波动和疫情发酵,对发行窗口产生了影响,预计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公司会择机选择窗口完成GDR发行。“我们没有放弃,在积极的争取有利的时间和窗口,尽早完成发行。”

作为上海金融国资重要企业,据透露,中国太保还在研究核心员工、核心队伍的长期激励问题。“我们正在国资委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组成了以副总裁为组长的专班来研究这个问题,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体制机制创新,解决好激励长期化的问题。”上述高管人士说。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