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09:0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4日电 美元指数周一下跌0.36%至102.46,在美联储宣布新的支持措施后,美元指数一度跌至101.64,但稍后大幅回升,因投资者指望政府出台刺激措施。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汇市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真正需要看到的是更多财政方面的政策。富国银行认为,“还不到说美元资金压力消除,美元强势结束的时候,尽管可能保持震荡走势。”

欧元兑美元周一上涨,德国宣布8000亿美元的计划以应对疫情影响。欧元兑美元短期波动率降至16.7950,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周一上涨0.27%至111.2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暗示推迟奥运会看上去不可避免。交易员称,美元兑日元升势放缓,因盘中高点111.25附近出现商业性卖盘,且有对日元看涨期权的投机性需求。

其他市场方面,金价周一大涨,RJO Futures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除了美联储目前已经出台的措施外,市场还在期待美国能够提供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这是当前提振金价的重要原因。油价也大幅反弹,投资者寄望于政府和央行出台的刺激措施可能提振经济,以及沙特和俄罗斯可能会和解。

美国股市以下跌走势开始新一周的交易,道指跌近600点,美国参议院再次未能通过刺激法案。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Nela Richardson称,美联储确实已经竭尽全力,但最终市场意识到这需要财政反应。

【国际新闻】

美联储祭出空前宽松政策

为了缓解全球市场美元流动性问题,美联储祭出了本轮QE启动之后的最重磅政策。其中包括无限量债券购买,并制定计划确保信贷流向企业和地方政府。分析称,现在美联储采取一系列措施,其实是无限量的为资质好的资产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只要金融机构拿着国债等资产,都可以从美联储获得流动性,优质资产的流动性危机宣告解除。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召开紧急会议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一致同意,将密切监视疫情的演变,包括其对市场和经济状况的影响,在此期间以及之后一段时间内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支持经济。此外,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还讨论了加强协调努力解决债务脆弱性的风险的多边机制(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国家)。

美国国会未能通过刺激计划

美国财政刺激法案再度在参议院遇挫。在95名参议员的投票中(5名共和党参议员正在隔离中),投出赞成票的一共只有49人(48名共和党议员+1名民主党议员),距离法案通过所需的60票还有不少差距。

IMF:2020年全球经济或将出现衰退

IMF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或将出现衰退,至少像金融危机一样糟或更糟,但期待2021年能够出现反弹。IMF表示,“强力支持”全球多国通过财政手段改善健康系统、保护企业和员工的做法,也支持央行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

加拿大央行将每周进行国债拍卖

加拿大央行与加拿大财政部宣布改变国债拍卖的频率。作为加拿大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应对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央行将在季度债券计划安排中进行额外操作。由于短期国债计划的规模也将增加,加拿大央行认为每周进行短期国债拍卖的频率是合适的。

新西兰联储宣布启动量化宽松政策

在公共卫生事件的负面经济影响加剧之际,新西兰联储宣布开始实施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以期支撑经济。新西兰联储周一表示,未来12个月将在二级市场购买不超过300亿新西兰元的政府债券。

【日内重点关注】

16:15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3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17:30 英国央行宣布金融政策决定

19:00 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