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子公司与俄罗斯TMH集团签订上亿元订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中国中车旗下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与俄罗斯运输机械控股集团Transmashholding(简称“TMH”)签订首批牵引电机供货合同,合同金额1.02亿元。这是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继与俄罗斯第二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西纳拉公司合作后,在俄罗斯轨道交通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TMH集团是俄罗斯及独联体区域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在俄罗斯轨道交通装备市场份额达80%。中车旗下子公司与其保持着良好沟通,2019年6月,TMH集团高层领导首次应邀到访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全面了解了电传动系统技术和生产交付能力,对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研发、工艺装备、生产能力给与了充分肯定,双方达成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合作意向。2019年底,经过半年多密切的商务及技术交流,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以先进的技术方案和快速的开发周期获得TMH高度认可。

2020年春节期间,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国际营销团队与俄罗斯客户建立了远程紧密谈判和零时差工作模式,双方不分昼夜谈判协商并实现签约。此次签订标志着以俄罗斯为中心的独联体区域市场逐步成为永济公司海外业务新的增长点,将为中国中车在俄罗斯轨道交通、能源装备行业的市场拓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持续深化俄罗斯等独联体区域既有市场合作,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电传动系统解决方案。在油田市场方面,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连续五年在俄罗斯最大钻机制造商乌拉莫什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超90% ,实现了多种新型油田电机首次出口及批量交付。在矿山市场方面,除保持矿用电力机车用电机市场合作外,今年1月,中车永济电机公司顺利完成新型矿用提升机电机交付,进驻俄罗斯矿用提升机市场,2018年,首次进入俄罗斯铁路市场,与西纳拉展开合作,首批样机已在俄罗斯完成认证试验。近五年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在俄罗斯的销售收入约1.5亿元。(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