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2019年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达54.7万元 较上年增加10.2万元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0日08:5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深交所日前组织开展了2019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量增加,中小投资者比例有所下降,股票资产配置略有提升。2019年,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量达54.7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受访者中,证券账户资产量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75.1%,较上年减少4.9个百分点。受访者投入到股票中的资产占家庭总流动资产的27.3%,较上年增加1.7个百分点;其中,40岁以上受访者股票在资产配置中的比重为29.3%,较30岁以下受访者高5个百分点。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