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2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08:3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0日电 上一交易日,英国央行降低官方利率至0.10%,英镑美元短暂拉升后大幅下滑;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大涨,一度涨近2%,刷新2017年1月以来高点至102.84;欧元处于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欧洲央行出台了新一轮刺激措施,但交易员仍纷纷抛售欧元头寸。

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1月季调后经常帐及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等数据。

【国际新闻】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 增加量化宽松规模2000亿英镑

英国央行19日再次宣布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0.1%,为历史最低水平。英国央行同时决定采取量化宽松措施,增加2000亿英镑政府债券和英镑计价的非金融投资级公司债券持有量,使持有总量升至6450亿英镑。这已经是英国央行在8天内第二次紧急降息。

澳储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为月内第二次降息

澳储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为月内第二次降息。澳储行称,在就业与通胀取得进展之前,不会加息。澳储行称将会进行长期回购操作,推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继续为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银行业能提供至少900亿澳元的资金,将投入至多150亿澳元以支持中小企业。

南非央行降息100个基点

南非央行1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100个基点至5.25%,以刺激经济增长,优惠利率也下调1%至8.75%。南非央行行长称,南非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由1月份预计的0.4%下降到-0.2%。今年1月,南非央行已经下调过一次基准利率,由6.5%调至6.25%。

瑞士央行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75%

瑞士央行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75%,并表示该行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更有必要。尽管瑞士金融体系拥有“足够的流动性”,但瑞士央行还是减轻了银行的负利率负担。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至两年高点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迫使雇主开始解雇员工,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激增至两年高位。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截至3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7万人,总数达到28.1万人。

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增长放缓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2019年第四季度较前季增长0.5%,符合路透调查预估,但略高于央行预估的0.4%。第三季度修正后为增长0.8%。第四季度同比增幅从第三季的2.3%放慢至1.8%。

美联储紧急设MMLF 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提供流动性支持

美联储表示,将设立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MMLF),以此加大对家庭和企业的信用支持。美联储表示,货币市场基金是家庭和企业常用的投资工具。MMLF将帮助货币市场基金满足家庭和企业以及其他投资者的赎回需求。

美联储与另外九家央银建立美元互换安排

美联储与澳大利亚、巴西、韩国、墨西哥、新加坡和瑞典各自达成不超过600亿美元的新互换安排,与丹麦、挪威和新西兰各自达成300亿美元的安排;持续时间至少为六个月。美联储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拥有常备互换安排。美元互换范围的扩大,将使外国央行能够为企业和银行提供外汇,以缓冲美元放贷人规避风险的影响。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2月PPI月率

17: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经常帐

20:30 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1:0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2:30 纽约原油4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