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采购2000万扶贫产品捐赠武汉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9日11:33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张斯文)19日上午,42辆满载着1000多吨扶贫产品的大货车,从内蒙古、新疆、甘肃、陕西、云南、四川等地启程,陆续顺利抵达武汉。这批由中国平安全体党员、全体员工爱心捐助,采购于中西部省市尤其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总价值近2000万元的扶贫产品,将作为生活物资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给武汉市人民,助力当地战胜疫情。

疫情使武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生产生活遭受了巨大损害。同时,中西部贫困地区因疫情影响造成当地扶贫企业和农产品滞销,农民增收困难。

为缓解春节期间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压力,中国平安把扶贫与抗疫结合起来,组织捐献爱心善款,并将所筹集的爱心善款用于采购来自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州三区”扶贫农产品,作为生活物资捐赠给武汉人民。

近年来,中国平安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三村百宝”扶贫农产品集中采购和搭建“产销一体化”平台,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累计帮助中西部12个省市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达1.6亿元。

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公司和员工累计捐赠公益善款超过1.2亿元,捐助各种物资3100多万元,捐资捐物合计超过1.53亿元,用于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防控物资采购和抗疫药物临床试验及研发。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