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将暂时关闭股票和期权交易大厅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9日08:58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3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 潘丽君) 洲际交易所18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和保护雇员的健康,其旗下纽约证券交易所决定启动业务连续性计划,暂时关闭股票和期权交易大厅,从23日起全部转换为电子化交易。

纽交所发布公告说,将要暂时关闭的设施有位于纽约的纽交所股票交易大厅和期权交易大厅,以及位于旧金山的纽交所ARCA期权交易大厅。

洲际交易所表示,所有在纽交所上市证券的交易和监管将继续,不会出现中断。

纽交所总裁史黛西.坎宁安表示,交易大厅为发行方和投资者提供了独特的价值,但纽交所也完全可以全部以电子化的方式交易。在交易大厅重新向会员开放以前,纽交所将以完全电子化的方式交易。

坎宁安说,关闭交易大厅的部分原因在于已经有两人在纽交所检测点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公告说,纽交所股票交易市场的指定做市商将以电子化的方式与交易所连结,为相关股票提供流动性,期权市场上的公开叫价交易将不再进行。

成立于1792年的纽交所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岛的最南端,其目前所使用的建筑建于1903年。 纽交所目前有大约2400家上市企业,除了1729家美国企业以外,来自其他40多个国家的上市企业数目为514家。其中,来自加拿大、拉美、欧洲和亚洲的上市企业均超过100家,非洲也有7家企业在纽交所上市,中国有约80家企业在纽交所上市。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在日前宣布,作为应对疫情的预防性措施,从3月13日闭市时起关闭其交易大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