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内上市公司复工复产率达100%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8日10:1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哈尔滨3月18日电(记者邢路续) 记者从黑龙江省金融监管局联合黑龙江证监局召开的资本市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题(视频)座谈会上获悉,截至3月16日,黑龙江省内上市公司复工复产率已达100%。

在本次复工复产专题(视频)座谈会上,上市公司代表介绍了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和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上市公司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哈药股份在短短一周多时间内,投产了口罩及防护服生产线;北大荒、誉衡药业、珍宝岛等公司捐赠了现金、食品及药品,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参会的黑龙江省金融监管局、黑龙江证监局负责人和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共同对当前资本市场形势交流了各自观点。受全球疫情蔓延、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国外股市快速下行等因素叠加影响,与国内外经济增速下行产生共振,上市公司复工复产后仍存在较大挑战。上市公司牵动着广大投资者的心,肩负着不可替代的社会责任,更应未雨绸缪,早做研究,做好长期规划。

黑龙江省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还介绍了全省金融系统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黑龙江省最近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情况,鼓励企业把握政策窗口期,利用金融支持政策实现稳健发展。黑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证监会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市场化、法治化思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进注册制改革、出台再融资新规,开辟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创新新股发行和并购重组审核、缓释股票质押风险等政策举措。

黑龙江省金融监管局、黑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继续在广而告之明政策、主动上门送政策、精准服务用政策上发力,置监管于服务之中。同时,希望上市公司在治理及运作方面更加规范,资本市场平台利用更加充分,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省内38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