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生物疫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46%,报2792.32点;深成指涨0.9%,报10294.96点;创业板指涨1.23%,报1941.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生物疫苗、胎压监测、猪肉、抗流感、光刻胶、特高压等板块涨幅靠前;口罩概念、奢侈品、土地流转、民航机场等少数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随着A股持续回调,中国市场的价值洼地效应再次凸显,加上本周五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有望引起更多外资及国内机构资金的关注,使得前期出逃资金再度回流市场,带动A股市场逐步企稳。

国信证券认为,虽然海外市场的波动对A股带来了一定干扰,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更多彰显出了在全球股市暴跌中的配置价值。配置结构上,建议“趋利避害”,即不建议去抄底基本面受严重影响的板块,而科技创新大时代将持续,“新基建”是主要的投资方向。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坚持中美股市脱钩的观点。美股大跌,A股体现韧性;美股企稳,A股反攻。海外的一系列财政和货币的刺激与宽松,都是A股上行的支撑。建议围绕“成长-价值螺旋”的思路,提升仓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