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2019年净利达3.11亿元 实现全面盈利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8日09:35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3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微盟集团(2013.HK)17日公布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双双取得大幅增长,实现上市后全面盈利,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全年营收达1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1%;净利润达3.11亿元人民币,实现全面盈利;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1.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1%。

财报显示,受益于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迅猛,2019年微盟集团实现总营收14.37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比增长66.1%;全年毛利达7.97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比增长54%。

微盟集团2019年整体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自于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两大核心业务收入双双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微盟集团SaaS产品收入由2018年的人民币3.47亿元提高到5.07亿元人民币,增速为46.1%;精准营销业务毛收入由24.9亿元人民币增长至52.8亿元人民币,同比激增111.9%,精准营销收入达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5%。

从SaaS业务来看,2019年微盟集团SaaS业务围绕智慧商业生态和去中心化商业模式,对电商、零售、餐饮、本地生活、酒旅等垂直行业进行重点布局,不断提升对商户服务能力,使得SaaS业务延续高速增长态势,SaaS产品付费商户总数近8万,全年新增2.9万付费商户,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快速提升至6373元,增幅18.8%。ARPU快速提升主要是由于微盟集团在2019年成功切入线下大客市场,SaaS产品高端用户为公司带来较高的利润和稳定长期的发展前景。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微盟集团智慧零售商户数量达到1101家,收入占SaaS总收入的8.8%,其中品牌商户达到217家,ARPU12.5万元。线下大客市场的策略让公司用户结构从微小客户向中大型转移,从而提高SaaS产品整体续约率。

在精准营销方面,微盟集团通过深耕垂直行业和区域市场的策略,不断扩展营销渠道,使得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微盟集团为3.4万余名广告主提供精准营销服务,每广告主平均开支增长77.4%至15.47万元。

为加速布局智慧商业生态上下游产业链,微盟集团2019年加快对更多垂直行业并购和投资脚步,先后通过投资杭州达摩公司加深在智慧零售板块的协同,成立两只产业基金——微盟软云产业基金和南京华映微盟基金,围绕企业级SaaS服务、数字营销等相关领域展开投资。就SaaS业务而言,智慧零售、智慧餐饮等垂直行业将是微盟集团2020年的布局重点。今年2月,微盟集团正式宣布拟认购餐饮SaaS服务商雅座63.83%股权,战略控股雅座,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微盟集团的智慧餐饮SaaS业务布局。

2019年微盟集团通过全球发售股票筹集约7.58亿港元资金,获得重要股东腾讯的两度增持,同时在2019年7月完成11.57亿港元配售募资中,吸引了GIC、BlackRock等国际投资者的垂青。2019年9月微盟集团被纳入港股通指数。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