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 电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大幅飙升,一度大涨1.90%至99.84,逼近三年高位;欧元兑美元暴跌超180点,英镑创逾半年新低至1.2003;澳元跌破0.60关口,为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2月CPI、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及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等数据。

【国际新闻】

美联储重拳救市 恢复商业票据融资机制

继上周日紧急降息100个基点+7000亿美元QE组合拳之后,美联储再度重拳救市,正式宣布恢复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购买商业票据的举措将持续到2009年4月30日,届时美联储将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延长执行期限。

欧洲央行向银行业投放1090亿欧元

欧洲央行为了防止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货币市场陷入冻结,首先向银行业投放资金1,091亿欧元(1200亿美元)。此次现金投放是欧洲央行上周公布的一系列措施的一部分,这些措施还包括增加债券购买以及从6月份开始对其定向长期贷款计划提供更优惠条件。

土耳其央行将关键利率下调至9.75%

土耳其央行在紧急会议上将其关键利率从10.75%降至9.75%。土耳其央行在其网站上表示,原定于3月19日举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于周二召开了,旨在讨论新冠病毒疫情的“潜在经济和金融影响”。

日本央行行长:将在防止信贷市场和美元资金枯竭方面发挥作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受疫情影响日本经济进一步恶化,该行将推出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控制疫情和保护就业是政府的任务,日本央行在防止信贷市场和美元资金枯竭方面可以发挥作用。

美国八家大银行动用美联储贴现窗口

美国八家大银行表示,将动用美联储的贴现窗口,洗刷这一紧急流动性工具长期以来的“污名”,也从侧面反映出金融体系面对新冠疫情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去年9月回购市场利率飙升后,联邦监管机构一直在鼓励银行使用贴现窗口。

澳储行3月会议纪要:疫情对经济活动冲击日益明显 准备再次降息

澳储行周二公布的3月3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决定下调利率,并准备再次降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活动的巨大破坏“越来越显而易见”。疫情对澳大利亚旅游和教育造成影响,这将拖累第一季度GDP增速0.5%。

【日内重点关注】

18:00 欧元区2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 加拿大2月CPI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