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均已成功发行“注册制”下首单公司债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7日15:47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7日电 据沪深交易所消息,3月16日,沪深交易所各自成功簿记发行“注册制”下首单公司债,债券发行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其中,上交所债券发行人为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适用上交所优化融资监管审核流程,项目从申请受理、审核、注册至簿记发行历时仅11个工作日。作为产业链龙头企业,发行人本次募集资金将安排不少于10%的比例以预付款形式向其上游供应商及相关物流企业支付采购货款和运输费用等,带动配套企业增强协同复工复产动能。

据悉,截至3月16日,上交所共受理首批注册制下公开发行公司债券54单,拟融资规模2976亿元。

深交所首只“注册制”公司债券发行人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主承销商为光大证券。此单项目适用深交所优化审核程序,从项目申报至完成注册仅用7个工作日,债券发行金额20亿元,期限3+N年,票面利率3.4%。本期债券为附次级条款的可续期债券,是公司债实施注册制后获批的首个特殊品种公司债券。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