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证券业在行动:创新办公模式 保障证券服务不断档——西南证券湖北分公司党支部全力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7日10:47分类:上市公司

“凝心聚力抗疫情,临危不惧勇担当”,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湖北分公司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公司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客户服务优质、不断档。

勇于担当的带头人


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李伟同志,既是一名党员,又是分公司负责人。2019年12月底,从媒体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后,立即安排分公司购置了口罩、消毒液,并提示全体员工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在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疫情仍在继续,战斗远未收兵,防控物资仍然紧缺的时候,李伟心系留守湖北疫区的每一位员工,为了帮助大家渡过难关,他调集身边一切力量,积极筹措防护物资,共筹措医用口罩近2000只,消毒液及消毒湿巾数箱。在得知有员工疑似感染后,他第一时间将自己仅有的10只N95口罩寄给该员工。隔离病毒,但并不隔离爱,李伟同志积极关心身处武汉的员工的身心健康,他分享心理学家的《抗疫公开课》,帮助员工共同构筑强大的心理防线。他这种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的精神,把全体员工紧紧凝结在一起,坚定了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心。

春节过后股市照常开市,但是湖北疫情仍处于发展蔓延之中。为了确保业务工作不断档,李伟积极部署网上工作,确保各部门各岗位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服务。他说:“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一定要兢兢业业、争分夺秒地工作,力争全年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别样创新的“交易柜台”


张雨薇是湖北分公司的一名柜台业务员。春节过后,距离开市开工只有短短几天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节后所有业务都要在线上进行。摆在她眼前的难题来了,家里没有电脑,城市封城后,除了医药和生活必需品可以运输外,难以通过线上或线下购买电脑或从外地快递电脑,那   如何实现线上办公呢?尤其是,从武汉回到荆州老家的她还需要自觉居家隔离十四天。张雨薇的父母和亲友利用有限的外出机会为其借电脑,借来的电脑用不了又接着借第二台、第三台,终于在开市的前一天,她在家成功搭建了办公系统,及时开展了线上业务办理。

恪尽职守的“守门神”

分公司保安,员工们亲切地称呼其为明师傅。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一天,武汉的公共交通就要停运,明师傅还是早早渡过长江,来到分公司认真周全地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关注各类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这一天,也是新年前员工们在岗的最后一天。1月24日,农历除夕节,武汉封城,分公司所在办公大楼也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全面封楼,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值班期间,明师傅恪尽职守,一如既往严格按照工作制度,每日至少3次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在春节假期过后,明师傅又主动承担起消毒清洁的工作。尽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正常营业,明师傅还是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细致的消毒工作,为员工复工做好准备。李伟总经理筹措而来的防控物资,都是明师傅一件一件收下并存放好。

因为出行限制,明师傅一日三餐仅靠辣酱配白米饭为继。在疫情面前,明师傅默默坚守他的岗位,细节之处见温情。截至发稿日,明师傅已独自值守岗位40天,他迎难而上,从不懈怠,他的“逆行背影”,感动并激励着公司的每一个人。

迎接挑战的新模式

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湖北采取了封城封区的措施,

对分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提出了挑战,必须采取新的工作模式。针对现场办公防范措施和线上业务技术问题,分公司都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案和新的工作方式。新的工作方式的效果如何,很快在节后开市第一个交易日得到了验证。在开市第一天,市场大幅下跌,分公司数个客户出现了维持担保比例跌破警戒线,甚至有逼近平仓线的情况出现,盯市小组及时分析具体情况,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系,比平常更加注意沟通方式方法,指导客户进行减仓或偿还部分负债,妥善地解决了平仓风险事件,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经过分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2月份,分公司新开户数在整个公司系统内排名前列,普通账户交易量与信用账户交易量比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合规经理、交易岗按时完成反洗钱各项工作,黑名单监控、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审核、可疑交易排查分析等都有条不紊地开展,不因疫情而造成超期处理或延迟处理。(刘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