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1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25%,报2796.28点;深成指涨0.83%,报10337.92点;创业板指涨1.59%,报1941.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光刻机、智能穿戴、国产芯片、券商信托、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贸易、ST板块、农业种植、家电行业、口罩等板块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西南证券认为,当前就是市场最恐慌的时期。虽然市场将用一段时间来继续消化疫情与经济的负面预期,但短期内继续大幅度向下的空间也不大了。其认为2685点以来的慢牛判断仍然成立。市场当前是处于二次探底,坚定看好具备长期增长的空间,在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的核心标的。可布局三大方向。一是传统产业当中,受益于政策宽松,同时又是在行业内占据优势地位的核心资产;二是新兴产业中,受到海外需求冲击较小的核心资产;三是高分红高股息率标的。

中原证券认为,美联储采用零利率政策,考验A股估值基础韧劲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0,并推出7000亿美元大规模QE计划,但美股股指期货16日开盘后纷纷大幅下跌,面对美联储提前耗完弹药的做法,市场对于未来悲观情绪有加剧的迹象。在这样短期不利的市场氛围下,我国央行降准的利好作用预计会有所下降,情绪面的紧张化发展将更大程度上考验A股当前估值基础的合理性。建议继续关注具备需求确定性的5G、半导体和基建等板块,避免恐慌氛围中由于业绩基础不确定性引起的股价大幅回撤。

国信证券认为,短期内,海外市场的波动对A股带来一定干扰。2月中下旬以来,A股市场走势较为震荡,整体出现小幅度下跌。但扰动之下,A股更多地彰显出在全球暴跌中的配置价值。单从资产价格的表现来看,A股市场虽然在近期也出现小幅度回调,但相比海外市场的暴跌,A股的独立行情已十分显著,彰显出较强配置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