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暴跌约10% 纽约白金白银重挫逾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7日电 因商品和股票市场连续卖出,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全线下跌,玉米、大豆跌超3%。市场担忧需求减少,国际油价暴跌约10%,美原油跌9.55%,布伦特原油跌11.23%;纽约金价下跌1.99%,白银下跌11.61%,白金下跌11.59%;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分,跌幅为3.01%;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1.5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2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分,跌幅为3.1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商品和股票市场连续卖出导致农产品期价下跌。股票市场大幅度波动同时加重了交易者的忧虑,交易商正降低仓位降低风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当天卖出了5100份大豆合约,8700份玉米合约和3000份小麦合约。美国农业部发布报告显示,截至3月12日一周,美国出口3850万蒲式耳玉米,1600万蒲式耳大豆和1650万蒲式耳小麦。除了玉米出口高于预期,小麦和大豆出口令人失望。中国没有进口美国大豆。截至本作物年度,美国出口玉米6.27亿蒲式耳,比去年同期减少4.52亿蒲式耳,或42%;出口大豆11.24亿蒲式耳,减少1.06亿蒲式耳,或10.5%;出口小麦7.25亿蒲式耳,比去年同期增加6300万蒲式耳,或9%。随着检测范围扩大,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加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疫情恐惧消退,农产品市场才可能触底,时间或到4月中下旬。(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因疫情大幅减少的担忧主导市场,国际油价在16日早间暴跌,盘中跌幅有所收窄,午后继续走低,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关键点位。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28.03美元的日内低点,跌幅达到11.6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29.52美元,跌幅达到12.79%。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3美元,收于每桶28.7美元,跌幅为9.55%。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美元,收于每桶30.05美元,跌幅为11.23%。能源咨询机构雷斯塔德能源公司石油市场研究负责人Bjoernar Tonhaugen表示,油价已经出现了极为负面的市场反应,但预计油价尚未触底。今年3月和4月份潜在石油需求减少量可能超过以往任何时候,而欧佩克等产油国却在继续增加供应。MRB合伙公司认为,油价上涨需要等到需求下跌被充分吸收,美国页岩油气行业出现显著的“大屠杀”,和沙特改变立场。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已经降至每加仑2.257美元,按照期货市场走势,全国平均汽油价格降至每加仑2美元以下不会需要很久的时间。他说,旅行禁令和人们居家办公在继续对能源需求带来大范围冲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3日宣布,将启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的收储工作,利用低油价时机把战略原油储备基地填满。据报道,美国政府最早可以在两周后开始从市场上采购原油。Again 资本公司创始人John Kilduff表示,填满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是一个绝妙的主意。此前,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帮助终端油价上涨,现在向战略原油基地注油可能也会令石油市场的抛售放缓。不过,高盛集团认为,鉴于当前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规模和战略属性,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买入原油将不足以扭转布伦特油价可能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跌至每桶30美元现金成本以下的风险。(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2美元,收于每盎司1486.5美元,跌幅为1.9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周末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影响,让金价承压。当日股价大跌,也触发市场获利回吐,此外技术调整亦打压金价。不过,也不乏支撑因素,美元指数当日下跌0.68点至98.07;纽约联邦储备银行3月帝国商业状况指数下跌34.4点至负21.5点。市场分析人士说这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但是市场获利回吐,技术调整占了上风,打压金价。投资者也在等待本周一系列重要数据发布。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84美元,收于每盎司12.816美元,跌幅为11.6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86.2美元,收于每盎司657.7美元,跌幅为11.5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开启全线避险模式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全线下跌,但1%至3%的跌幅小于当日股票市场和石油市场的跌幅。3个月期铜跌破关键支撑位后跌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收于每吨5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8.5美元,跌幅为3.09%。伦铜价格自1月触及6343美元的8个月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17%。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当天铜的成交量高达29200手,许多投资者减少了对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风险资产敞口。瑞士宝盛的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尽管中国的工业和投资数据表现不佳,但市场仍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将从目前的水平恢复。现在最大的风险是在解除限制后,中国可能遭受第二波疫情。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53%。俄罗斯铝业预计,其位于西伯利亚的Taishet铝冶炼厂第一阶段产能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产,比原计划的2020年底有所推迟。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认为,随着疫情的蔓延,金属市场可能仍处于压力之下,但由于基本金属价格较危机前的高点已经平均下跌了15%,抛售已基本得到控制,目前还没有像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那样出现大规模的去杠杆化。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0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跌幅为2.4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跌幅为0.6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3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0美元,跌幅为2.7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1.1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8:30 澳洲联储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9:00 新西兰财政部宣布一揽子经济措施

17:30 英国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2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8:00 德国及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

23: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