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跌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16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连续下挫,随后市场止跌回升。午后A股单边持续下挫,沪指跌超3%再失2800点,深成指跌逾5%,创业板指重挫6%,尾盘指数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跌3.4%,报2789.25点;深成指跌5.34%,报10253.28点;创业板指跌5.9%,报191.77点;两市成交额超9500亿元,近200只股票跌停;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规模近9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石油、抗流感、医药制造、高速公路、房地产、纺织服装、旅游酒店相对抗跌;电信运营、通讯行业、电子元件、券商信托、安防设备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航证券认为,外围市场拖累下,A股可能还将延续一段时间的震荡行情,投资者仍应谨慎应对市场波动,但着眼中长期走势,不应过于悲观。预计,未来一旦全球形势出现明显缓和,A股有望领先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率先走出震荡格局,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还需要关注:①海外资金动态。上周外围市场波动背景下北上资金单周净流出418亿元,创2014年以来最高;②国内经济数据及政策应对。本周将公布1~2月国内主要宏观经济活动数据;③企业业绩。本周也将进入A股盈利披露的第一个小高峰,近期已有53家公司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关注利空对企业经营层面的影响。

新时代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可能处在风险偏好下降的时间窗口,低位价值股有相对优势,金融板块(银行、地产、券商、保险)可以重点关注,一方面估值有优势,另一方面反向稳定经济的政策有利于这些板块。消费板块中重点关注食品饮料、汽车、家电等,机构的均衡化配置短期有利于这些板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