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美联储降息加剧市场波动 把握A股确定性机会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6日14:31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3月16日电(记者有之炘) 16日凌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基点,将利率调降至0-0.25%目标区间,这是3月以来美联储第二次紧急降息。汇丰晋信认为,虽然美联储快速大幅降息至零,市场悲观情绪占主导,短期市场仍可能波动,相较而言国内的权益资产比较有吸引力。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美联储原定于19日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期是在本次会议上宣布降息至零利率,因此此次美联储降息时间点和降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或将加大市场波动。投资者一方面担忧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超预期,另一方面担忧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至零利率之后,后续没有政策空间来应对更差的情况。

另外,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疫情本身。目前来看,美联储降息等需求侧的经济刺激政策对于市场预期的修复的作用不大,反而引发市场预期的波动。只有尽快将全球健康风险控制住,才能更有效地稳定市场预期。

近期沪指在2900点附近点来回拉锯,震荡整理态势有望延续。闵良超预计,在中国经济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A股相对确定性机会。一是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较低,从股债性价比的角度,目前国内的权益资产比债券资产要更加有吸引力;二是国内政策空间远远大于海外,目前欧洲、日本均已经降至负利率,美联储现在已经降至零利率,海外央行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有限,国内有充足的政策储备应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三是宽松的流动性会强化成长风格占优的行情,投资者可以通过配置内需占据主导的板块来对冲海外健康风险加大带来的不确定性。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程彧判断,趋势上看,A股依旧是中期整理的形态,由于国内目前已经有效控制住疫情,经济有望率先企稳乃至复苏,所以A股中期来看也有较强基本面支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