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双重冲击,资本市场韧性渐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09:28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刘慧)近来,受海外疫情扩散及国际油价下跌双重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A股市场却表现相对稳定,韧性渐显,彰显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预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在防控上展现出强大力量,目前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此基础上,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正在分级分类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逆周期调节的空间更大,“工具箱”更加丰富。随着各项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得到市场积极反馈。

面对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冲击,中国资本市场表现出了韧性。加上中国巨大的市场、齐备的生产要素、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和抵御风险的底气更足。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同样值得关注。科创板和注册制落地、新证券法施行、开放稳步扩大、金融监管协同性增强、风险防范和化解取得重要进展……中国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同时,也在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实际上,嗅觉敏锐的全球投资者早已发现中国资本市场的一系列积极因素。去年以来,无论是全球各大指数公司不断提升中国股票权重,还是外资通过多种渠道持续流入,都反映出中国资产吸引力不断上升。

可以预期,全球资本和投资者的目光将持续聚焦中国,投资中国也会继续成为有吸引力的选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