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量同比降16% 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不断优化服务体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5日15:12分类:上市公司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通过官网、官微和100多个职场同步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和客户体验活动。据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介绍,2019年,该公司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16%,亿元保费监管投诉量同比下降2.02件,投诉率环比优化8.54个百分点,客户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通过组织架构优化、科技提升和创新服务等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组织保障服务

据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介绍,该公司近年来着力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改革,客户服务由最初的专岗服务到对口部门服务,服务岗位根据实际需要,由最初的咨诉服务岗调整为除咨诉服务岗外,丰富增加了增值服务、服务运营、客户体验和客户平台运营等岗位,从组织上保障服务落实。

科技赋能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借助科技赋能服务,将“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口号变成一个个实际行动。一是开通“不见面、不接触”线上自助理赔通道,通过微信小程序“大地理赔宝”提供安全、便捷的理赔服务新体验;二是实施移动办公,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即可为客户提供报价、核保、出单、收费和打印保单等常规服务,规避聚集风险、提升服务效率;三是客户可通过公司公众号“违章查询服务”实时查询违章状况、实时处理违章和缴纳罚款;四是在线投保,客户通过APP或将投保(续保)所需资料照片发送给专属业务经理,快速完成保险购买,全程线上操作,感染零风险。

创新提升服务

一是创新便捷服务。除了理赔查询、在线咨询、道路救援和星级权益查询外,客户还可通过专属的战役宝典,提供秒查疫情小区和AI智能筛查新冠肺炎服务;二是创新理赔服务。简化理赔手续、开通预付服务,对因疫情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取消医院限制;三是创新产品服务,如营运性车辆停驶期间可申请保险延期,有效帮助客户降低经济负担;开发包含新冠肺炎责任的产品,满足客户实际需求;四是创新开展公益服务,体现国企担当。截至目前,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已为政府组织的集中返粤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复工安行保”专属保障34955份,累计捐赠保额97.39亿元,捐赠保险计划覆盖10万集中返粤务工人员。(翟秀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