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理赔人数近79万人次 疫情相关331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5日10:2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从1月20日至3月10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理赔人数近79万人次,赔付金额近30亿元,其中新冠肺炎相关理赔122人次;中国人寿财险公司理赔案件近43万件,赔付金额近25亿元,其中新冠肺炎相关案件331件;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一季度预计减免客户各类手续费约1700万元。

疫情期间,国寿e核、7*24小时智能核保机器人等服务工具也在快速上线,在服务销售伙伴、支撑业务拓展的同时,也提升了客户体验、满足了客户需求,助力销售与服务相互融合。

记者获悉,中国人寿科技赋能理赔环节。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春节前三天两次升级理赔服务措施,快速制定了新冠肺炎理赔实务指导和特殊政策,2500多名理赔人员远程在线,确保客户报案后1小时介入,资料齐全后1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依托小程序、APP和微信服务号三大平台开展客户服务,电话客服坐席也实现了居家值守。中国人寿旗下银行业务同样经受住了考验,广发银行对公、个人和信用卡业务全渠道非接触在线办理;普惠金融信用贷实现客户线上融资,服务小微客户缓解资金压力。

目前,中国人寿“客户之声”已经覆盖全集团36个线上线下接触点,客户可以立用立评。据统计,仅广发银行手机银行APP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倾听”的数据量就达到164万,而以目前接触点部署进行测算,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一年能“倾听”的客户评价数据将达到765万条,开放性意见建议超10万条。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寿将继续秉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科技与暖心并行,以客户为中心加速推进服务卓越型企业建设,让服务更通畅、更快捷、更智慧、更贴心,进而可以更好地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