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上市连板创纪录 中银证券连续13个涨停

证券日报2020年03月15日08:38分类:新股

记者 周尚伃

3月13日,券商股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性时刻,截至昨日,2月26日上市的第37只券商股中银证券实现连续13个涨停板,创新上市券商股连板纪录。

截至3月13日收盘,中银证券的收盘价为24.75元/股,仅次于中信建投。至此,中银证券自上市以来连续13个涨停板后的涨幅高达352.47%,中银证券总市值升至687.6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1994年海通证券成为A股首家上市券商以来,截至2020年3月11日,共有37家券商在A股上市。从近两年上市券商股的表现来看,7只券商股的平均开板日为7.29天,连板天数最多的天风证券长达12天,连板天数最少的华西证券为3天。7只券商股上市后1个月的股价平均涨幅为182.18%,涨幅最高的同样为天风证券,累计涨幅达333.52%,红塔证券累计涨幅也达到307.51%,华西证券上市首月涨幅最低,累计涨幅为53.07%。

从券商打新浮盈方面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据公开信息统计,包括山西证券、浙商证券、华创证券、广发资管在内的21家券商自营账户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获配中银证券5.99万股,假设这些券商至今未曾卖出过中银证券,那么中银证券这13个涨停板就为参与打新的券商带来了115.49万元的浮盈。

其实,中银证券的整体业绩在券商中算是一匹“小黑马”,《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中银证券招股书中显示,中银证券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为27.73亿元至28.83亿元,较上年变动幅度为0.65%至4.64%;预计净利润为7.45亿元至7.85亿元,较上年变动幅度为5.46%至11.12%;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85亿元至7.25亿元,较上年变动幅度为3.54%至9.59%。

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中银证券表示,2019年,我国证券市场指数整体上涨,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增长,同时2019年公司多单投资银行项目完成发行,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增长。

对于券商股未来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金融沈娟团队认为,“券商板块受益于市场正向效应显著、流动性宽裕和政策支持三大逻辑,建议把握板块投资机会。当前逆周期调节政策和资金入市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股市交投活跃度、景气度、风险偏好或有望保持较高水平,券商板块处于与股市正向循环阶段;资本市场深化改革配套措施有望持续甚至加速落地,券商基金投顾试点正式启航,开启财富管理高阶竞争模式。券商多项业务业绩有望全面提升”。

目前,仍有3家券商A股IPO正在审核中。其中国联证券为预先披露更新、万联证券为已反馈、财达证券已反馈。去年12月19日,中泰证券IPO成功过会,A股上市券商队伍即将迎来第38位成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