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12条生产线开始生产口罩

北京日报2020年03月13日15:3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昨天获悉,继中石化燕山石化首批新投产熔喷布出厂后,中石油建设的12条生产线也已生产口罩。

2月6日启动项目以来,中石油火速打通口罩制造全产业链,从口罩基础原材料生产商升级为集基础原材料供应、核心材料制造技术研发与生产、口罩制造于一身的综合供应商。聚丙烯是医用外科口罩及N95口罩的主要原材料。为保障口罩原材料的充足供应,中石油旗下一批炼化企业全力生产聚丙烯医用料,截至3月9日已累计生产医用料13.8万吨,出厂13万吨。

口罩的核心滤材聚丙烯制成的熔喷布供应持续吃紧,价格不断飙升。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一周之内便完成了研发生产的一系列工作。

中石油加快熔喷布生产线建设,依托自有技术形成“聚丙烯纤维料—熔喷料—熔喷布”完整工艺流程,缓解熔喷布市场供应矛盾。目前,中石油已安排兰州石化和辽阳石化各建2条熔喷布生产线。辽阳石化熔喷无纺布生产项目的土建施工已全面展开,力争在4月建成,年产能实现1000吨。预计3月中下旬,中石油计划的21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形成日产口罩150万只的生产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