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08:3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3日电 隔夜(12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涨0.90%至97.45。美联储周四将进行5000亿美元的三个月期回购操作。周五将再进行5000亿美元一个月期回购和5000亿美元三个月期回购操作。欧元兑美元跌0.75%至1.118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讨论了广泛的刺激措施,并重申呼吁采取财政行动。市场继续押注降息。在亚洲时段一度上涨0.6%至1.1333。欧洲央行周四批准了新的刺激措施,以帮助欧元区应对不断上升的疫情的经济代价,但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兑日元涨0.10%至104.64,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承诺提供充足流动性后,日元由涨转跌。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意外维稳利率 并加大量化宽松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显示,欧洲央行将提高量化宽松,使用流动性工具,但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数据显示,欧洲央行维持-0.5%存款机制利率、0%主要再融资利率和0.25%边际借贷利率不变。此前多家机构预期,欧洲央行调降存款机制利率10个基点至-0.6%。欧洲央行公布新的LTRO工具,宣布采取措施提供即时的流动性支持。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

特朗普:将额外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时间晚上9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发表有关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全国讲话, 宣布多项纾困措施。特朗普在发言中表示,美国采取了多项强有力的措施来防控疫情。其中,美国将于当地时间13日起暂停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前往美国的旅行,为期30天。特朗普表示,指示财政部推迟部分纳税缴款,并将额外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稳定市场,并采取紧急行动提供援助。

美联储宣布将进行购债操作

美联储推出重大措施,以缓解疫情造成的市场流动性压力,纽约联储宣布进行5000亿美元的3个月期回购,5000亿美元的1个月回购。联储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并扩大了对美国政府证券的购买规模,此举令人回想起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

澳大利亚祭出114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650万人可收到750澳元支票

尽管新冠疫情在澳大利亚尚不属严重,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四宣布一个总额达176亿澳元(折114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以帮助该国避免踏入经济衰退的泥潭,其中包括向大约650万人发放每人750澳元的一次性现金补助。莫里森宣布的财政刺激政策包,除了向社会福利领取者和低收入家庭发放一次性现金补贴外,还将投入13亿美元以保护12万名学徒的工作,以及斥资67亿澳元支持中小企业的现金流,使它们能够在业务低迷时期继续支付工资。

日本第一季度大型制造业者信心降至近九年低位

1-3月日本大型制造业者信心降至近九年低位,表明卫生风险对经济的影响扩大,此前经济已经难以维持复苏轨道。2月进行的政府调查显示,大型制造商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形势依然紧张,加大了决策者出台更多措施应对疫情危机的压力。日本1-3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标(BSI)为负17.2,为2011年4-6月以来最低。此前三个月为负7.8。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 欧洲多国出台紧急经济刺激措施

英国央行11日意外大幅降息50个基点,意在紧急应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风险。与此同时,欧盟及其许多成员国也纷纷公布了最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英国央行11日的公告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表决将基准利率由0.75%降至0.25%,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它指出,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活动可能大幅走弱。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特别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