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下跌7.4% 再创新低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7:46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悉尼3月12日电(郭阳)受美国宣布旅行禁令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步入熊市的澳大利亚股市12日再次下跌7.4%, 达到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收盘,基准S&P/ASX200指数下跌421.3点至5304.6点,跌幅为7.36%,综合指数下跌418.4点至5370.9点,跌幅为7.23%。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备“大流行”特征以及隔夜美国股市暴跌,澳股早盘再度下挫。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前往美国的旅行,进一步加重了市场的疲软情绪。

尽管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日宣布了价值176亿澳元(约合791.87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措施,也未能提振市场。

西太平洋银行金融市场策略主管罗伯特·伦尼(RobertRennie)表示,政府刺激方案是一项重大的财政刺激举措,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太过广泛,需要全球共同应对,仅仅一国的国内政策影响相对有限,而旅行禁令也有损市场信心。

早已饱受重创的旅游板块行情在旅行禁令的夹击下雪上加霜。飞行中心旅行社(Flight Centre)暴跌18.2%,韦博喷气航空公司(Webjet)下跌19.7%,澳洲航空公司下跌9.9%,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下跌16.7%。

旅行禁令还削弱了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导致国际油价再度下跌,能源股继续走低。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下跌9.1%,桑托斯石油公司(Santos)下跌7.9%,奥里金能源公司(Origin)下跌8.3%,石油勘察公司(Oil Search)下跌10%。

铁矿石价格走低影响,矿业股也受到打击,其中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和力拓( Rio Tinto)分别下跌7.7%和6.4%, 福蒂斯丘金属集团(Fortescue Metals)下跌6.5%。

四大主要银行也受到波及,其中,国民银行(NAB)下跌8.3%,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k)下跌8.8%,澳新银行(ANZ)下跌8.5%,联邦银行(Commonwealth)下跌7.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