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坚持“内外兼修”实现“走出去”向“走进去”转变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6:32分类:上市公司

伴随着3月10日至14日6大类14款产品参加全球著名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览会(Conexpo-Con/Agg),中联重科依托先进技术提升“智造”水平、“本地化”路径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内外兼修”实现“走出去”向“走进去”转型突破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图片1.png

2020美国展中联重科展区

中联重科此次参展的产品涉及高空作业机械、挖掘机、塔机、起重机、布料机、泵车等6大类,绝大多数产品专门针对北美市场,能够满足北美认证,符合T4F排放要求。

其中,首次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览会的4款高空作业机械(ZS0407DC、ZS0607DC剪叉式、ZA14J曲臂式和ZT20J直臂式)专为北美市场定制研发。产品除兼具智能高效、绿色节能、安全稳定特点外,还增加了人性化设计。据悉,这些产品配备业内独有的人机交互界面和智能故障自诊断系统,可完成数百项故障智能诊断。K38L是中联重科欧洲子品牌CIFA展出的混凝土泵车,在北美市场最为畅销。

中联重科把技术创新作为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的手段。2014年以来,大力实施产品智能化工程,以智能产品为载体,搭载大数据,深度融合传感、5G等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

ZE215GLC和ZE75G是中联重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览会亮相的两款G系列液压挖掘机明星产品,装备全面升级的动力系统、全新架构的控制系统,具有智能互联等特点。展会现场以5G通信技术为基础,展示了跨太平洋“11260公里”超长距离操控位于中国长沙的挖掘机施工,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亲身体验。据悉,5G远程操控挖掘机还搭载了智能技术,可有效降低施工成本和作业强度,提高特殊环境安全作业能力。

图片2.png

专业客户正在体验中联重科挖掘机5G远程操作

duo-mix connect双混泵由中联重科欧洲子品牌M-TEC展出,该产品拥有“3D打印砂浆”技术,既可以保持砂浆质量稳定,又可以精确调整施工速度,目前,已在10多个国家得到应用。CIFA展出的另一款混凝土泵车Carbotech K47H,则是世界上最轻的混凝土泵车,仅重31978千克,臂长47米,臂架最后两节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

中联重科依托“本地化”让创新产品扎根国际市场,实现“走出去”向“走进去”的转变。早在2011年,中联重科就把战略目标定位在“做装备制造业世界级企业”,持续发力打开国际产能合作空间。当年,中联重科首开行业先例,整体并购英国保路捷公司,成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首个进行海外并购的企业。此次参展的中联重科欧洲子品牌M-TEC和CIFA,均为通过并购方式实现“本地化”和国际化。

中联重科北美区域经理张思表示,“美国是全球第二大挖掘机市场,本次参展产品均符合美国工况,有的还专为北美市场研发,展出的新款T8030-25塔机也由中联重科和本地代理商P&J Arcomet公司共同为北美市场打造。布展后期工作及展会运营也由中联重科北美子公司执行。通过产品本地化、运营本地化,可与客户实现共赢。”中联重科CIFA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成立CIFA北美公司实现“本地化”发展。(刘成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